新浪财经

奥运行情点火调整否极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47 东方早报

奥运行情点火调整否极泰来

  早报记者 葛佳

  “中国太保(601601)破发了!”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于第一只惨遭破发的股票时,昨日封闭式基金则集体飘红,银行与有色金属类股也表现喜人,沪深两市昨日收盘有超过四成个股上涨,市场整体回暖迹象较明显。

  从各家机构发布的后市观点来看,虽然分析师们对市场底部的位置没能达成一致,但普遍认同反弹已在不远处。

  银河证券:最坏的时候已过去

  “美次贷危机、宏观经济增长与宏观调控、限售股解禁构成了三大不确定因素。”银河证券认为,这三大不确定因素直接导致了此轮大幅调整。而近40%的跌幅,被银河证券判断为A股市场对三大冲击的反应过度。

  “在三大不确定性全面趋好的情况下,市场将迎来一轮大规模的反弹行情。”银河证券表示。

  首先,作为公认的引发本轮下跌的罪魁祸首———美国次贷,从近期各方面消息来看,其影响已暂告段落。

  其次,尽管1-2月经济运行数据不理想,紧缩的宏观经济政策也会减缓上市公司外延式增长的幅度,但银河证券相信,中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没有发生根本改变,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公布将会改变市场的悲观预期。

  “受中美利差大幅扩大、海外经济放缓、物价上涨趋缓等影响,央行货币政策运用空间大大压缩,调控的压力正在趋缓。”银河证券称。

  第三,进入3月中旬以后,大规模战略配售解禁已经结束,大盘新股发行处于停顿状态,公司债发行也已趋缓。而再融资影响更多的是心理层面上的,实际压力并未显现。

  再加上A股市场大幅下降的估值水平和稳定的社会环境,银河证券断言,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中级反弹正在来临。

  海通证券:CPI“落”,反弹“起”

  “当CPI自高位开始逐渐回落,股票市场价格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行情。”虽然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冬云也赞同反弹行情将至的可能性,不过她的判断依据则相对特别。

  美国自1970年至2006年,经历了五轮通胀与反通胀。其对股票市场价格走势影响的数据表明,CPI出现典型通胀趋势时,即CPI介于1-3%区间,往往会促使股票市场价格呈现上涨趋势。

  “不过,在通胀阶段与反通胀阶段,CPI变化趋势往往与股票市场价格走势呈现相反的关系。”张冬云指出,一方面,当CPI处于上升期并突破3%的通胀参数临界值时,由于投资者开始担心通货膨胀可能加剧,股票市场价格往往会出现显著回调趋势;另一方面,一旦政府采取措施,反通货膨胀逐渐见效,即当消费物价指数CPI自高位开始逐渐回落阶段,股票市场价格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行情。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