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间股神杨百万抄底中石油不慎被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4:56 新京报

民间股神杨百万抄底中石油不慎被套

  本报记者 赵侠 吴敏

  权重股动态

  昨日,中国石油下跌5.71%,报收19.83元,首度跌破20元大关。

  “沪指从6124点跌到此前最低的3516点,基本完成了熊市的阶段性调整,3月底到4月份将有一波中级反弹,被套的股民将迎来解套的最佳时机。”上周,被称为民间股神的杨百万在股民座谈会上,透露自己已于3月20日买入了中石油。

  除了散户在抄底中石油外,机构也在大肆进入。中国石油上周发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有3只公募基金进入了该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这3家基金分别是嘉实300、博时裕富和长盛同德,三者的持股量分别达到了1403.54万股、1262.66万股和690.7万股,分别为中国石油第三大、第四大和第七大流通股股东,这3只基金的份额都超过了100亿。

  TOPVIEW数据显示,在2008年3月20日中国石油公布业绩的当日,就有基金席位24095和基金席位2444在大力买入中国石油。除3月20日当日外,在截至3月20日的前5个交易日,其买入的营业部前十家均为基金,合计买入15.76亿元。

  记者昨日下午在银河证券马家堡营业厅看到,股民的表情严肃,气氛凝重,只有几人围在一起小声讨论。一位刘女士告诉记者,股指跌到4000点时,市场上都说到底了,她就在22元的价位买了一千股的中国石油。随后的两天冲到23元之后,就开始下跌,没想到会跌破20元,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中石油的股票走势显示,该股自今年以来,一直在震荡下跌,从最高的30.9元跌至昨日的19.83元。这意味着,今年抄底中石油的投资者可能深套其中。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