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份9只股票基金放行可输血近8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8:19 新京报

  证监会再批三只新基金

  2月份所批9股票基金预计将募集近800亿资金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证监会昨日晚间再度批出三只新基金,这已经是2月份以来证监会第四次出手放行新的股票方向基金,单月股票方向基金获批数量达到9只。预计批出的新基金募集资金将接近800亿元。

  此次获批的基金分别是股票型基金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型基金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富国天成红利基金。而据基金公司透露,富国天成红利基金将兼顾“红利收益”与“资本增值”两个层面,与其他红利基金不同,天成基金年初的分红方案将根据每年的预期收益进行调整。而信诚盛世蓝筹基金为股票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投资重点为蓝筹类上市公司股票,80%以上的股票基金资产属于上述投资方向所确定的内容。万家基金公司同样获批一只混合型基金,为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但昨日尚没有见到其详细产品设计情况。

  此前证监会在2月1号批出两只创新基金南方盛元和建信优势动力,随后证监会三次批出7只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第一批获批的两只基金已接近完成募集,募集规模接近或超过100亿。后续发行的开放式股票基金的募集规模从80亿到120亿不等,预计2月份新基金批出的募集额度将接近800亿元。

  另一方面,基金公司的日常申购情况也呈现出略有净申购的局面。多家基金公司表示近期仍为净申购,其中华夏基金表示,该公司旗下的基金1月总申购额超过250亿元;其中整体股票类基金实现了净申购,净申购接近20亿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