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级反弹第一目标直指41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06 证券日报

  □ 北京首放

  在过度恐慌地抛售之后,在强大的逢低买盘推动下,市场终于迎来了真正的止跌企稳。今天早盘沪指由于中国石油的大幅低开,最大下跌一度超过200多点,最低逼近了3500点,但市场却没有出现恐慌,反而翻身上扬,最大上涨达到80多点,连续突破了3600,3700,3800等多个整数关口,K线上留下了长长下影线,表明下方支撑非常坚强,同时成交量同步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千亿元,确实有资金正在逢低流入。恐慌性杀跌将带来报复性的反弹,而今天的盘中跳水后大幅上扬,更进一步证实了反弹已经确立,而且我们认为,本轮反弹是针对2007年10月中旬以来的技术修正,推动反弹的主要力量将来自于前期调整充分的蓝筹指标股。

  焦点一:中期底部进入构造阶段,第一目标在4100点附近。

  在恐慌盘大量涌出,沪指连续大跌600点,期间根本没有什么调整,只有快速下跌,而且屡屡刷新调整新低,而且可以看到,近期个股盘中的跳水现象越来越多,跳水幅度开始增大,指数的上下波动的幅度也在增大,可以说这就是中期调整末期的最大特点,也是所有市场参与者从没有经历过的行情。但也正是这种极度恐慌的背景下,市场才会悄然构筑底部,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将利用市场的恐慌,提前进场进行中线布局,或者是利用短线的超跌进行快进快出的炒作。因此,在市场信心逐步回稳,增量资金逐步进场的推动下,市场将进入中期底部的构造过程,也就是说,虽然昨天沪指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但也不表明指数就此一路向上,后市沪指有望形成一个箱体震荡格局,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构筑底部,但技术分析,本轮的反弹沪指的第一目标就在4100点附近,也就是3月13日形成的跳空缺口附近。

  焦点二:超跌蓝筹即将风起云涌,逢低买盘进行强大推动。

  本周市场出现的最大现象就是,前期下跌的最大空方,权重指标股纷纷启动,地产中的深万科率先拉升,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7%,突破了中期的下降通道,显示出后市有望迎来一轮中级行情。昨天航空板块中的龙头中国国航大幅拉升直至涨停,带动了整个板块的强势,钢铁板块也一度启动,宝钢等受到资金的青睐;超跌的有色、石化等也有所上扬。可以认为,这种情况与市场的资金量是完全符合的,在目前市场整体缩量的环境下,蓝筹指标股整体上扬所需要的资金量很大,如果个股全线上扬,那么行情的持续性就不好,而只有目前的这种情况下,有限的资金都流入蓝筹股品种中,采取各大蓝筹板块在不同时间拉升启动,这样既能推动指数的上涨,又不会消耗太多的资金,对市场形成了良好的循环效应。也就是说,在蓝筹股板块连续下跌了40%-50%之后,受到规模资金的关注,逢低买盘大量进场,将成为多方最有力的推动力。

  焦点三:题材热门继续火暴炒作,赚钱的效应将不断产生。

  不仅超跌蓝筹股出现了探底大幅反弹的走势,前期大幅补跌的题材股,如创投、农业、能源等再度大涨,部分个股连续涨停,带来了较强的赚钱效应。对于题材股的暴涨,我们认为,这是因为前期介入这部分品种的资金在大幅跳水的时候没有能够成功出局,趁大盘止跌企稳,快速拉升,类似的还有奥运板块。因此,这种个股板块属于短线活跃资金大幅炒作的目标,对于投资者来讲,可进行短线的快进快出的操作,利用技术上的特点进行运作。同时,这些强势股的连续拉升,带来了极强烈地赚钱效应,对稳定人气也具有相当好的作用,也是短线投资者的最佳运作目标。可以得出结论,在今后的相当长的时间内,类似创投、农业、奥运等类似的题材股仍将继续得到资金的青睐,为市场带来较好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