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19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8:11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19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3月19日

  掘金报告一:【首放研报龙虎榜】(2008年3月19日)

  大反弹后热门板块操盘策略

  北京首放

  一、首放视点:短线技术性反弹之后,谨防市场反复。

  对于周三的报复性反弹后震荡回落,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

  第一,消息面上,美国降息刺激美股和港股大幅反弹,客观上为我国股市的反弹提供了外围条件;另外,坊间关于印花税调整的传闻四起,也对周三的反弹产生了积极的刺激作用。这些积极因素的共同作用,使准备金率再度调高这种利空的出台,反而成为引发股指上涨的契机。短期鉴于台湾大选在即,印花税调整与否也需要观察,加之创业板有关意见稿短期会否发布等,种种不确定因素需要明朗。因此,投资者短期还是应密切关注消息面变化,谨防大盘反复拉锯走势出现。

  第二,成交量方面,沪市量能放大到901.2亿元,显示反弹得到少部分增量资金参与,后继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则决定股指能否进一步展开反弹,以及短线反弹的高度。

  第三,热点方面,个股出现普涨,尤其是创投、农业、环保等前期强势题材股出现大幅反弹,具有典型的技术性超跌反弹特征。但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调整已深的权重蓝筹股群体表现平平,显示基金等主流机构入场意愿并不强烈,这也使印花税可能调整的传闻大打折扣。而且,从股指下午一度出现大幅冲高回落走势,也显示投资者作多信心并不坚决,一有风吹草动,或者无重大实质性利好兑现,多空重新展开反复式拉锯的可能性很大。

  二、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热门板块实战操盘策略。

  周三有关印花税可能调整的传闻占据了各大网站的显要位置,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及很多有识之士强烈呼吁有关方面采取果断措施救市的美好愿望,也代表广大投资者最强烈的心声。这是一件好事、幸事,也是本栏在年线之上反复强烈呼吁的事。只是,市场是冷酷无情的,从理性角度看,在年线这一牛市重要支撑被彻底击穿之后,随着4000点失守,市场中期调整趋势已经确立,客观说市场最佳救市时机已经丧失。这种时候有关方面如果要真的救市,就应该让创业板缓行,给再融资、新股发行、大小非解禁等种种扩容带上“紧箍咒”,如果措施及时、得当、有力,市场还是具备再次走牛的条件。如果不涉及扩容方面内容,仅仅降低印花税,市场迎来的估计只是短期反弹而已,难于扭转中期调整趋势。对此,投资者还是要保持理性。

  1、农业股:成为短线反弹超跌反弹急先锋,部分品种出现二次冲顶走势,反弹果断逢高减仓或出局。

  2、创投股:受创业板征求意见稿将发布的传闻刺激,创投科技股出现大幅反弹,短线进一步上攻高度有限,对于大部分前期暴炒,但缺乏任何业绩支撑的部分品种,逢高果断减仓或出局。

  3、环保题材股:其中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具有一定短、中线投资价值。

  4、三通题材股:台湾大选在即,走势较受市场关注,考虑到大部分品种调整并不充分,大幅反弹后还是保持一定谨慎为好。

  5、权重蓝筹股:对大盘走势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近期虽然中石油、万科A等品种屡屡护盘,但是,考虑到香港H股的底部构筑需要一个过程,国内带H股的权重股短期内仍然会受香港H股走势的影响,短期反复难免。

  6、调整不充分的高位、高价品种:本栏近期一再强调要中期规避的品种,在大盘进入中期调整之后,这类品种的补跌风险较大。

  7、高位基金:对于大部分跌幅小于两市股指的基金,未来存在较大中期下跌空间,估计在今年国庆节之前,基金难有大的表现,建议逢阶段性反弹高点,可及时采取措施规避风险。

  三、盈利预测:锡业股份(000960):周三逆市放量下跌,联合证券研究报告认为:.除锡价上涨的因素外,08、09年公司自有矿山产能的明显提高,为公司连续高增长提供结构性动能。预计08年自有锡、铜金属产量分别提高约6000吨、2000吨,09年约为4500吨、3500吨。比照行业准入条件,就公司拟建10万吨铅冶炼项目来看,显示其铅金属储量已具大幅提高的条件。预测08、09年每股收益2.77元、3.42元(考虑债转股摊薄)。

  首放认为:短线走弱迹象明显,规避为好。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四、投资评级:江钻股份(000852):周三开盘不久跌停,后随大盘反弹放量震荡会升,走势引人关注。平安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主营产品钻头在2006年高速增长之后很快陷入衰退,主要原因是有民营企业开始进入,造成公司产品价格压力很大。在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明显上升的情况下利润空间收到较大压缩。注入第三机械厂之后我们预测2008、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56元。目前股价明显高估,调低评级至“回避”。 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掘金报告二:【趋势乾坤】(3月19日)

  大涨后谨防消息面引发市场反复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受抄底获利盘和上方解套盘双重压力,大盘冲高后震荡的可能性增大。

  1、明日预测:冲高震荡。在美国降息刺激美股和港股双双大涨的消息鼓舞

  下,我国股市双双跳空上涨,沪市最高一度大涨近150点,呈现报复性反弹走势。考虑到股指进一步反弹,则会到到解套盘和短线抄底获利盘的双重打压,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出台,股指明日冲高震荡的可能性增大。

  2、①股指波动范围:3680-3860点;

  ②运行方式:冲高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印花税短期会否调整,将对市场走势产生重要影响;第二,创业板征求意见稿会否发布,也将会对市场走势和板块热点的走势带来重要影响;第三,台湾大选在即,关注消息面、政策面变化可能对市场产生的重要影响;第四,股指向上关注5日均线对股指的压力。

  3、短、中线趋势:周三的反弹属于典型的短线技术性反弹,如无后继重大

  利好配合,股指向上则会遇到5日、10日等多条均线压制;向下3607.25点是否是阶段低点,后市仍然面临检验。加之台湾大选在即,市场可变因数依然较多,多空短线上下反复式拉锯仍有可能出现。对此,投资者还是应适当保持一份谨慎。

  二、主力动向剖析:个股普涨推动了短线大幅技术性反弹。

  1 、多头主力动向剖析:两市个股出现全面报复性反弹,其中尤以农业、创投、环保、三通等前期强势题材股表现出色,成为涨停榜的主角;而权重蓝筹方面,除万科A等少数蓝筹股大涨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蓝筹表现平平,显示大盘上涨的基础并不牢靠,这一点值得投资者警惕。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两市只有啤酒花和欣龙无纺两只个股跌停,大幅下跌个股大大减少,显示短期连续大跌,使市场作空动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只是上调准备金率等中期利空及一些不确定因素仍需市场消化,大盘短期走势存在反复的可能性较大,相应个股的反复风险值得投资者防范。

  三、操作策略:如无重大利好出台,大盘短期出现低位反复拉锯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既不宜过分看空市场,也不宜对短线技术性反弹期望太大。控制好仓位,保持平常心,两手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走势,较为稳妥。

  四、实战淘金池:无。

  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3月19日)

  反复构筑中期底部将是最大特点

  北京首放

  正如本栏近期连续指出的一致,连续的暴跌将迎来报复性的反弹,今天虽然央行再次调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但积累的多方反弹动能快速释放,沪指大幅高开百点左右,经过短暂的回落之后,逢低买盘蜂拥而至,推动沪指盘中连续突破3700点,3800点两个整数关口,不过由于长期的下跌导致投资者信心不足,短线的获利筹码较多,下午一度小幅回落,最终沪指以上涨2.53%,92点报收,成交量也同步放大,沪市金额超频过了900亿元,表明有部分资金流入市场,进行了抄底的操作,但我们认为,由于市场人气不会在短期内快速恢复,指数仍将存在反复的过程,但个股热点的操作机会已经来临。

  焦点一:中期调整进入尾声阶段,反复震荡构筑底部。

  从2007年的10月中旬,市场大幅跳水,从6124点,一路下跌至昨日的3600点附近,最大下跌2500点,跌幅逼近40%,达到了理论上中期调整的极限位置,在跌破4000点之后,市场情绪发生了逆转,恐慌型的抛售大面积出现,尤其是本周,补跌个股的轮番下跌更是雪上加霜,加重了市场的下跌,导致加速的发生,但几度悲观之后就是新行情的开始,在最强势的板块个股纷纷补跌之后,市场中再也找不到能够刺激下跌的因素,这是多方就趁机而入,快速掌控了局面,今天高开震荡,然后收高,量能放大,个股普涨,涨停个股大面积出现等等都表明了,历时五个月的中期调整已经临近尾声,多方将在3600点附近展开反击,并且将逐步夺取空方的控制权,在这一过程中,也就是构筑中期底部的过程。

  焦点二:题材个股继续火爆冲天,短线资金大肆猛炒。

  从今天涨幅榜前列看,创投、农业、环保、三通等前期强势股纷纷达到了涨停,但总体来看,热点板块并不突出,在个股平均涨幅超过4%之后,市场缺乏持续追涨的热情,但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大跌之后,短线的机会则来自于这部分个股的短线超跌反弹,短线爆发力强,涨幅快,但必须注意的一点就是,这部分题材股很有可能进入了二次冲高的阶段,并不适合中线投资者的介入,快进快出应是一个较好的策略。同时,投资者必须从基本面入手研究个股,放弃没有实质性业绩支撑的泡沫题材股,寻找一些有基本面支持,有机构资金进场的个股,如医药、消费等,虽然目前市盈率较高,但是在我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消费类的行业板块必然是牛股黑马辈出的行业,而本轮的大幅调整则是逢低大胆接入的最佳时机。

  焦点三:蓝筹轮番止跌进入反弹,关注超跌绩优品种。

  统计显示,从去年四季度以来至昨日,两市收盘价较去年四季度以来最高价腰斩的个股多达118只,而跌幅超过40%的也高达464只,有色金属、房地产和金融股成为机构重点甩卖的对象。基金重仓股广济药业以69.37%的跌幅居跌幅榜首。石化明星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保险明星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地产明星股招商地产金地集团,有色明星股中国铝业西部矿业等众多明星股均被腰斩。可认为,本轮的调整就是蓝筹股的调整,就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大肆流出市场的过程,但从上周末开始,中石油盘中开始出现异动,成交量放大,屡屡拉升指数,中国联通上周四大幅拉升,深万科止跌企稳,今天一度冲击涨停,也就是在中线技术超跌的大背景下,权重股已经进入了反弹的阶段,但由于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以及机构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减速的预期,大规模再度进场的概率不大,但即使是技术反弹,这部分个股也将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

  掘金报告四:北京首放实战策略(3月19日)

  政策变化

  1,温家宝密切关注股市暴涨暴跌;2,美降息75基点,美股大涨400点,港股联袂大涨;3,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达到历史最高15.5%;4,浦发银行今日公开审议300亿再融资;5天津滨海新区综改试验方案获批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高开走高,但仍受制于5日均线,成交量有所放大,后市将进入宽幅震荡格局,形成一个中期底部的构造阶段。

  策略分析

  对于震荡的来临,投资者可保持一定的仓位,重仓的降低至50%,仓位较轻的增加至50%,关注超跌的被错杀的品种。

  热门板块

  潜力板块

  权重股、蓝筹股:进入技术反弹或者震荡格局。振华港机,深万科,中国神华

  银行股:进入阶段性震荡,向上空间不大。

  煤炭板块:基金抱团取暖的板块,继续看好。金牛能源,兖州煤业

  石油、石化::逢低吸纳长线品种。中石油,中石化

  医药板块:关注调整之后的中长线机会。

  钢铁:关注小市值的钢铁个股,部分个股属于被错杀的品种。

  房地产:继续看好行业龙头。深万科、金地集团、招商地产

  创投、农业。环保等:短线仍将走强,不建议追涨。

  策略回顾

  前期指出中石油进入筑底阶段,近几个交易日力挽狂澜,,有资金青睐。点评权重股进入反弹,深万科今天冲击涨停,房地产整体走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