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沿5日线运行 强势热点异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沿5日线运行强势热点异彩纷呈

  三元顾问

  解盘实录:

  上周末在消息面上较为平静,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2日在京指出,要顺应全球金融市场格局新的变化,积极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并适时推出股指期货。早盘大盘以5507点开盘,高开22点,虽然一度回落但是依然处于强势震荡,盘面看涨跌互现,基本维持平衡,指标股的走势也出现分化,石油板块诸如中石油、中石化处于调整,而金融、保险。地产却在红盘运行,总体看,盘中个股大都按部就班,按原有形态运行,指标股的走势与个股走势趋于一致。

  焦点剖析:

  周一热点板块较活跃,由于台湾 112选举,国民党及泛蓝势力以86席:27席赢得112立委选举,大胜民进党,民进党面临空前危机,意味着今年海峡两岸打仗的可能性小了,甚至4到8年内打仗的可能性小了,对于股市稳定持续发展有利。受到消息刺激三通板块走势极为强劲,厦门空港厦门港务封于涨停,建发股份也大涨6%,另外券商板块、计算机板块以及医疗板块均走势突出,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点津物语:

  大盘指数目前始终沿5日线运行,从技术上讲属于强势,盘面更多的表现在强势板块间的轮动以及大盘蓝筹股恰如其分的推动,当前的缓涨态势取决于大盘指标股的走势,一旦指标股发力,股指则有可能演变成加速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