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地产锦上添花 温和反弹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8:47 新浪财经

金融地产锦上添花温和反弹延续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银行地产发力上攻 反弹目标指向60日线

  前期银行地产两大板块一直是压制股指反弹的主要做空力量。周四,两大权重板块反手做多。万科A底部放量大涨5%以上,此外如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都出现反弹走势。不少三线地产股更是以涨停收盘,比如国兴地产、绿景地产等。银行股整体回暖。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涨幅居前。权重股工商银行拉升指数。虽然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前期跌幅较大。但它们仍是多数机构08年最为看好的两大行业。投资机会仍然较大。目前仍可逢低吸纳。

  二、新股获资金青睐 带动市场人气

  从近期盘面来看,大盘新股的走势要强于小盘新股,比如说主板的新股在近期几乎是集体走强,国投新集、中国中铁中海集运以及周二上市的中国太保等品种均有不俗的走势。 大市值新股因为盘子大,又是行业龙头,机构资金配置意愿较强,尤其是在中国石油后上市的大盘新股定位普遍符合市场预期。短线继续关注着中国太保、中海集运等大市值新股,但中长线角度来看,可密切关注小市值新股,尤其是类似于怡亚通、绿大地、金风科技等基本面前景乐观的小市值新股,推而广之,对于近期持续逞强的中航光电、西部材料等次新股也可跟踪。

  做空依据:

  一、60日均线有压力 升势或要回抽确认

  股指从4812点反弹至目前的5300点之上用了7个交易日。这期间个股交投活跃。阶段涨幅巨大。走势远跑盈大盘的个股更是比比皆是。六国化工、海星股份、山东海化较为明显。指数反弹到目前这个点位,下一目标便是冲击60日均线的压制。投资者对60日均线要引起足够重视。11月15日,沪指未能延续前日强势反弹行情,在当日触碰60日线后便连续下跌。目前60日线对应的点位是5372点。离周四收盘点位还有60多点空间。股指反弹,压力渐重,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控制仓位是关键。

  二、个股反弹阻力初显 控制仓位是关键

  周四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但我们也要看到跌幅榜前列的多数个股为阶段涨幅不错,累计上涨较大的品种。海欣股份湖北金环博汇纸业石基信息都出现了上涨乏力,抛压较重的状况。这显示了入场资金积极性不高的心态。个股是如此,我们更要注意大盘下跌的风险。从4800点反弹至5300点,阶段涨幅10%以上。后市随着行情的继续运行,累计抛盘会越来越大,反弹阻力也会更加明显。投资者注意追涨风险。

  一目了然:

  今日股指延续近期强势特征,在金融、地产、3G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收盘成功站上5300点,全天上涨75.54点,以5308.89点收盘。地产、金融前期做空主力军周四成为拉升股指的功臣。工商银行涨3.27%,拉升股指12点。明日是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继续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