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继续震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27 证券日报

继续震荡上行

  陈健

  银河证券

  上周大盘震荡上行,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短期内大盘将继续保持了窄幅震荡中重心不断上移的强势格局,大盘重心将不断上移。

  首先,根据均线理论,目前5、10、20、30、120日均线已形成多头排列,将有力支持股指向上发起进攻,此外,大盘已有效站在60日均线之上,短期内股指冲破60日均线后会有短暂的震荡出现,但整个均线系统都将支撑大盘继续向上攻击。

  其次,根据形态理论,大盘已形成了双底的形态,即以11月28日4778低点、12月18日4812低点为双低,12月11日5209高点为颈线的W形。之前大盘曾探至5201点,从而完成了双底在向上突破之后的回抽颈线过程,并充分震荡积蓄新的做多能量,股指将继续向上发起攻击。根据4778低点、4812低点双底突破后的技术测量升幅,大盘可攻击至5209+(5209-4778)=5640点附近。

  第三,大盘在6124高点时曾形成了双头的形态,即以2007年10月16日6124高点、11月1日6005高点为双头,过5462点的水平线为颈线的M头。大盘之前最低探至4778低点,完成了大双头的技术下跌幅度4800点。由于5462点-6124点之间为上档套牢密集区,将构成上档压力,因此,5793点作为该双头头部区域的中位线将具有一定的压力作用。

  当然,由于市场阶段性涨幅偏大,短期震荡开始有所加剧,在此情况下不排除大盘短期仍会在5450点附近展开震荡。只要大盘继续沿着该条趋势线震荡上攻,大盘将继续保持大涨小回、震荡上升的格局,5640点-5793点区域将成为大盘攻击的目标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