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综指周线五连阳可遇不可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27 证券日报

沪综指周线五连阳可遇不可求

  北京首证

  上周两市仍保持明显的震荡强攻态势,深综指创新高使市场强势特征显得更加清晰,蓝筹群体近日也逐渐纷纷转强,大盘继续上攻的可能性因此大大增加,但短期反复却依然难以避免。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市场全面走强的态势目前已相当明显。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四大股指即上证180、深综指、深成指和上证综指自去年12月26日相继触及去年10月头部形态的低点,即由波浪理论推断,始于去年11月底的回升,无论是新一轮行情的开端,还是大级别的反弹,主要股指都已具备了挑战历史最高点的可能,而深综指则率先打响了多方强攻制高点的战役。借助偏移技术判断,深综指的主攻目标区域很可能在1590点至1675点之间,上证180的目标高度约在13174点,误差271点左右,而深成指则有望上攻至20300点上下510点的范围内,上证综指一旦上破5500点大关,上行高度也将基本锁定在6227点上下2.4%的区间里。需要指出的是,主要上攻目标只是目前可以预期的高度,而绝非大盘的极限高点。

  其次,两市短期内再现反复现象的可能越来越大。一是因为近期两市上涨幅度已较为可观,表现最弱的上证综指至今的最大涨幅也超过了15%,为此前最大调幅的近54%,许多个股的获利也加大了继续上行的难度或增加了近日反复的可能;二是两市在去年11月最初的20天内共成交约23434亿元,29日至今的30个交易日则约为51220亿元,即近期回升时的量能已接近下调时的2.19倍,而近日量能则出现大幅波动,如周内日均量变算术平均值超过17%,既说明资金运作热情忽高忽低,也表明多方近日表现有些浮躁,一定程度也使近期量能上升通道出现构筑头部形态的迹象,短期反复可能因此也就在所难免,特别是下周初。

  再次,市场热点大规模切换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即近日出现极为明显的“二八现象”与“八二现象”的快速转换态势,一方面大大活跃了市场,一方面也加大了短期反复的可能。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蓝筹群体特别是金融板块出现飙升之势,这势必会加快股指的上行速度,但其它非主流群体甚至某些蓝筹板块却并未积极响应,这种运行节奏的噪音某种程度也是市场即将反复的征兆之一。

  由于沪深大盘至今已经分别连收四根和六根周阳线,上周继续放量强攻也加大了市场对再次收阳的预期,但市场却很难保持持续的劲升态势,而以周为单位的日均成交持续三周放大也基本达到了极限,就是说,本周两市继续收阳的可能相对较小,蓝筹推升股指难免会带有惯性特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