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空中加油 个股行情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6:14 新浪财经

大盘空中加油个股行情火爆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基金展开做账行情,大盘蓝筹跃跃欲试。

  周三大盘强势震荡,由于本周是07年的最后一周,基金的年度结算将在本周落下帷幕,作为基金年末存在一定做市值的冲动。所以,基金重仓股在近期将存在较好的机会。在短线角度分析,前期跌幅较大的基金重仓股,如钢铁、汽车、有色、机械等都存在较好的反弹良机,并且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以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化等超级蓝筹为代表的超级蓝筹动向,一旦这些股票出现单边上扬走势,将有望带动两市大盘收出长阳,年末行情可能随时展开。

  管理层寄望股市,强势板块持续出击。

  在消息面上,周三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出席“2007中国金融论坛”时表示,总体上看,我国资本市场还处在继续夯实发展基础的阶段。今后五年是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机遇期,要不断深化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规律和阶段性特征的认识。管理层对中国股市寄予厚望,并且从盘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强势板块日趋增多,水泥、军工、医药、中小板等板块已经脱离大盘走势,步入上升通道,市场中的机会也越来越丰富,投资者应该积极把握。

  做空依据:

  一、短期调整压力大,市场追涨意愿不强。

  从技术形态看,大盘连续四天上扬后已经停滞不前,两市大盘日线形态虽然具有一定的蓄势整固之意,也说明市场短线上攻已出现遇阻迹象,尽管缓缓下移的40日均线构成支撑,但90日均线的阻压作用仍十分明显,而上攻乏力也表明市场短线走势面临变数的倾向,并且从成交额在新股上市时还大幅缩减,表明资金运作热情已降温或追涨意愿仍较为淡漠,近日再次转入整理态势的可能性更大些,因此投资者应该主动降低些仓位,防范风险。

  二、08年解禁资金庞大,风险或将大于机遇。

  在资金面方面,2008年不仅股改解禁大幅增加,而且首发、定向增发等融资带来的限售股解禁也不可忽视。统计表明,各种形式的限售股解禁合计在2008年新增流通市值高达约19307亿元,占目前流通A股市值87402亿元的22%。截至明年年底,在仅考虑股改禁售的情况下,中铁二局等151家上市公司将实现限售股全部解禁。统计显示,2008年股改限售股解禁涉及的上市公司为956家,合计解禁金额约为15819亿元,比2007年同比增加七成。如此大的资金解禁对市场将是极大的压力,对市场机遇的预期也不应该盲目乐观。

  一目了然:

  虽然周三指数进入震荡整理之中,但市场的轮动上涨特征还是非常突出。即使大盘蓝筹股也是处在板块轮动的大格局中,在目前大势趋暖的背景下,个股的运行趋势将是维持震荡上攻。周四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