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9: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A股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

  天信投资

  本周市场出现了继续上扬,但个股表现差别很大,很大一部分前期涨势不错的个股出现了盘整,如奥运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等,而带动市场上扬的主要是金融和地产两大板块。从中长期的角度看,未来这两个板块依然有上扬空间,所以市场出现继续上扬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但在各个板块都经过一轮发力后,市场出现小幅震荡的可能性也在加大,所以未来市场保持震荡上扬格局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逢调整参与。本周表现好的个股比较突出,主要集中在金融板块、地产板块、化工板块以及新能源板块,其中兴业银行保利地产新安股份天富热电等,其中部分品种依然值得投资者长线关注。

  从技术面看,本周沪深A股市场均出现了顺势上扬,其中深圳市场涨势如虹,已经再次摸高到19000点。而中小板市场和B股市场则出现了震荡走势,前者主要是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出现一定调整,后者则是由于国际市场并没有出现太好的表现所造成的。我们以较有代表性的上海市场为例,其本周在5357.45点开盘,最终收在5484.68点,和之前一周的收盘点位相比上扬123.11点,涨幅为2.3%。就周K线的情况看,是一根实体小阳线,市场涨势没有任何停止迹象,预计未来市场继续保持慢牛上扬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本周表现较好的板块较为集中,金融板块是其中之一,如招商银行、深发展、兴业银行等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扬。该板块能够表现出色一方面是由在前期大盘反弹过程中表现较为滞后,出现了一定补涨。更重要的原因是由于银行业个股2007年的业绩都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扬,如深发展、招商银行等均出现了100%左右的年增长。鉴于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虽然2008年国民经济增速可能可能放缓,但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所以作为最能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银行业依然有望保持较高速率增长。如深发展、兴业银行等目前市盈率只有30多倍,在高成长的支撑下,股价有望继续上扬。同时,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依然较快,在2007年末和2008年初的快速增值过程中,人民币兑美元再上新台阶,目前已经在挑战7.26:1美元大关。作为直接以人民币衡量资产的银行类上市公司,自然会水涨船高,长线走强也值得预期,投资者可关注深发展、招商银行等资产质量较好的个股。

  地产板块在本周也有不俗表现,如保利地产、栖霞建设招商地产等都出现了大幅反弹。该板块能够表现出色主要是由于在前期市场传闻宏观调控可能导致房地产价格见顶的影响下,板块个股出现了大幅下挫,所以调整较为充分。而作为我国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非常充分的,主要是面临“80后”一代的“买房大军”,所以未来房地产价格出现长时间下跌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部分在全国布局较广的龙头上市公司的业绩依然会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万科、保利地产、栖霞建设等个股。

  化工板块在近期也表现突出,如新安股份、烟台万华山东海化湖北宜化等。该板块能够在近阶段表现出色,主要是由于受到国家政策鼓励的刺激,使得板块中一些成长性较高,估值偏低的个股得到了市场的关注。同时,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扬,资源类品种的产品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如新安股份、盐湖钾肥等具有资源优势的企业则得到了市场的关注。而对于烟台万华等具有规模效应的公司,也在一定程度上能摊薄油价上涨带来的风险,所以长线也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