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又大跌 A股短线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8: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恒指又大跌A股短线不受影响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沪深股市在08年迎来开门红,然而,港股昨日再次大跌673点,恒指跌破27000点大关,收报26887点。在08年两天交易中,恒指下跌接近1000点。但国际投行对恒指走势中线比较乐观。有分析师认为,恒指大跌,短线不会对A股形成冲击。

  银行地产领跌

  新年以来,银行股和地产股双双大幅下跌,成为港股领跌品种。

  昨日,建行(0939.HK)跌5.53%、工行(1398.HK)跌6.28%,交行(3328.HK)跌4.84%,招行(3968.HK)跌 3.18%,中行(3988.HK)及中信银行(0998.HK)分别下跌1.88%及1.22%。其中,建行的股价已经回到6港元附近,工行则回到了5 港元附近。

  银行股下跌,地产股也难逃下跌命运。内房股方面,上海研究限制外地人买楼消息,使上海地产股齐齐下滑,瑞房 (0272.HK)、世房(0813.HK)、复地(2337.HK)跌1.67%~4.3%;大型内房股持续受压,中海外(0688.HK)、雅居乐 (3383.HK)、富力(2777.HK)、碧桂园(2007.HK)及华润置地(1109.HK)跌1%~7.47%。

  国际油价创出100美元的消息,未能挽救石油股的弱势,中石油(0857.HK)、中海油(0883.HK)跌2.94%及0.46%,中石化(0386.HK)跌4.475%。中石油的股价已经回到13港元附近。

  消费股继续走好

  虽然港股新年开盘后连续下跌,但是在昨日,部分消费股的走势却十分强劲。

  酒类股是昨日最强的品种之一,青岛啤酒(0168.HK)大涨9.33%,金威啤酒(0124.HK)大涨7.97%,中国食品(0506.HK)大涨5.68%;此外,蒙牛(2319.HK)涨0.34%。

  其他消费股的走势也强于大盘,百丽国际(1880.HK)跌1.34%,中国动向(3818.HK)在新年首日大涨5.17%后,昨日下跌2.13%,安踏(2020.HK)跌2.04%。

  短期仍然不明

  港股在2008年开市后就连续回落,并跌破27000点,那么,港股在08年的走势究竟如何?昨日,国际大行纷纷发表言论,对08年的港股走势予以预测。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认为港股2008年可持续上扬,但是大涨可能性不高。该行预期,恒指今年可能仅升7%至29800点水平。但从技术层面分析,更有望升至36000点。该行预计国企指数08年目标价为20693点。

  法国巴黎银行(BNP)证券亚洲股票策略师麦嘉傅表示,恒指今年目标只为28000点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的次债危机进一步扩大,以及内地的宏观调控影响,很可能对银行、地产股产生进一步的影响,而这两大板块所占的权重较大,因此恒指以及国企指数,短期仍有回调空间。投资者应该更多的关注个股的机会,特别是消费类公司,比如百丽国际、青岛啤酒等,将会是比较好的投资品种。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