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公司新年忙订新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公司新年忙订新规划

  上市、拓展创新业务和扩大盈利成为不少券商工作目标。

  见习记者 韦小敏

  本报讯 迈入2008年,不少证券公司都在忙于制订今后一年甚至是三年的新规划和新业绩目标。据了解,由于对市场持续看好,不少证券公司将上市、拓展创新业务和扩大盈利作为新一年的工作目标。

  在行情持续火爆的情形下,不少优质券商的新年首要目标就是要成功上市。据了解,光大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等公司都将成功上市作为新一年的重要目标,其中光大证券最有希望在春节前后上市,而东方证券和国泰君安的时间可能稍晚,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目前这四家公司都已向证监会上报了材料。另外,东海证券、德邦证券等公司也有了上市的计划。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关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规范实施股权激励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发后,相关实施细则预计也会相继出台。一直困扰证券公司上市的股权激励问题可能会有新说法,这将进一步推动证券公司上市的步伐。

  由于市场预期2008年股指期货的推出已成定局,证券公司今年对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自然不会放松。去年大部分券商都已通过收购等各种方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期货公司,2008年则是对股指期货业务软实力培育的一年,例如,德邦证券将股指期货业务作为公司2008年最具潜力的利润增长点,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专门成立了股指期货工作小组以及衍生品交易部。

  除了股指期货,直投业务牌照的申请也是券商2008年力争之事。不仅内资的优质券商希望在新一年能通过增资、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得到直投牌照,华欧国际等优质的合资公司也希望利用重新开放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的契机,拿到直投的牌照,改变目前合资券商业务模式较为单一的局面。

  在前所未有的良好市场环境下,扩大盈利也是证券公司今年的必备目标。据海通证券有关人士透露,该公司在2006年制订的三年业绩目标已超额完成,目前正在制订新的三年计划,其中各项业务目标都将有大幅提高。其他正在制订2008年业务目标的券商也表示,根据证券公司对2008年的预期,以及今年券商可以开展更多的业务,预计今年的收益水平应该能够超越2007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