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止跌企稳 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6: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止跌企稳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

  渤海投资 秦洪

  近期全球资本市场走势颇不平静,不仅仅是股票市场持续疲软,而且商品期货市场也持续走低,周一期锌更是暴跌9%,从而使得今日A股市场的开盘走势压力较大。上证指数以5230.74点开盘,跳低39.08点。后由于有色金属股、银行股的急挫,上证指数一度探至5158.54点。不过,在午市后,由于港股的报复性反弹以及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以及有色金属股的止稳,大盘缓缓走高,一度冲至5338.17点。但可惜的是,跟风盘不足,大盘略有回落,收于5293.70点,上涨23.89点,成交803.8亿元,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阳K线。

  从今日盘面来看,虽然大盘止跌企稳,但是做多的激情较周一略有萎缩,涨停板个股的减少就是最好的说明,在昨日两市有38家个股达10%涨幅限制。但今日却只有10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涨停板股的减少意味着热钱做多激情的减弱,这不利于大盘的后续反弹走势。不过,由于港股的反弹在短线来说,封闭了部分带有H股的A股股价下调空间,所以,今日上证指数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但个股的机会可能会有所减缓,不排除“二八格局”再现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操作略作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