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定向增发望率先见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3: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渤海投资研究所

  昨日大盘走势继续萎靡,量能进一步缩小。经过连日下跌,许多个股已经处于超跌的状态。随着盘整时间的延长,反弹动力也在逐步加强。我们认为,未来最有可能率先爆发的个股应该在定向增发板块中出现。定向增发对公司产生多重利好,可以有力的支撑股价走出持续上涨行情,因此可以作为目前重点关注的对象。

  定向增发极有可能给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定向增发有利于引进战略投资者,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定向增发也有利于引进新的产业型的实力派股东,从而引进新的管理理念、新的技术优势等,这些也有利于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还有着更深一层的原因,在全流通环境下,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要想牢牢掌握控制权必须拥有足够的股权,而经过股权分置改革后,一些大股东的控股比例显著下降,定向增发有利于大股东重新夺回控制权。而三年之内不可上市流通的规定,使控股股东最起码在增发的头三年里,有强烈的动机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定向增发的投资者一般是从中长线的角度来看待股票价值的。基于以上分析,可以发现,虽然大盘走势仍然较弱,然而具有定向增发概念的个股既有业绩预期支撑,又有市场炒作热点,不失为较高安全边际的投资品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以关注两类定向增发股,一是定向增发已完成一段较长时间或定向增发项目即将投产的个股,因为定向增发项目的完成意味着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形成;二是近期即将进行定向增发且公司基本面在积极乐观变化的个股,比如*STTCL(000100)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