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缓缓走高 做多动能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2: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缓缓走高做多动能较强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周边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的走势,与此同时,商品期货也出现暴跌的走势特征,因此,A股市场在今日面临着“空袭”的危胁。上证指数以5230.74点开盘,跳低39.08点。后由于有色金属股、银行股的急挫,上证指数一度探至5158.54点,后由于钢铁股、电力设备股的反复逞强以及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企稳,大盘缓缓走高,上证指数以5241.46点的次高点收盘,下跌28.36点,成交402.7亿元,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阳K线。

  对此,笔者认为,大盘其实已经面临着较强的做多动能支撑,这一动能并不是来源于前期的主流品种--人民币资产股以及H股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而是来源于前期大幅调整的二、三线中小市值品种,尤其是成长股品种,在近期成为大盘新的中流砥柱,这从近期的中小板指愈走愈强的走势中可窥一斑。看来,大盘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中小市值股以其相对软弱的肩膀扛起了大盘止跌企稳的重任。故笔者认为大盘在午市后仍将企稳反弹,投资者可以将重心移至中小市值的成长股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