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震荡整理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8:41 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震荡整理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周四大盘反弹受阻导致周四、周五出现大幅下跌,主要是因为:经过连续几天的反弹后个股普涨的迹象明显,继续上涨缺乏持续做多的动能;另一方面,周四深圳成份指数的高点距离前期历史高点只有几十点之差,在历史高点附近面临短期解套盘和长期获利盘的双重抛压,回调也是非常正常的。由于深圳成份指数本轮牛市行情以来一直引领其它指数前行,对股指有先行指标的作用。所以,对于该指数的走势投资者近期要重点关注,对大盘的中短期走势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东海证券:降低预期 适应新二八

  王兴俊

  周五沪深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行情,全日两市都运行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盘中反弹明显乏力。从今日市场外部环境来看,不利因素有两个:其一是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跌幅,香港股市早盘低开900点左右;其二是宏观经济数据仍然朝着过热方向发展,市场担心周末有较大幅度的加息。尽管有这样的不利因素,但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自身的调整压力也不能忽视,不仅前期强势的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都处于跌幅前列,而且,这些强势股的调整并没有换来弱势股的反弹,两市最终只有不到400家股票上涨,反映市场人气十分低迷,市场调整压力已经客观存在。但我们也看到,今日逆势上涨的股票虽然不多,但大多是新面孔,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或许新“二八”行情的方向。建议投资者降低预期,适应新“二八”行情。

  广州万隆:是加息预期导致市场回调吗

  提要:政策调控压力抑制做多信心是导致市场回调的关键,而加息只是在此基础上放大了利空影响。但从更深层次来看,管理层难以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中做出选择,难以保持资本市场政策的独立性,最终可能让调控政策的实际效果弱化。

   广州博信:周末效应显现 股指大幅下跌

  消息面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汇添富基金和银华基金日前获QDII资格,获准开展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自QDII细则颁布后,具备QDII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已增加到10家。与停批国内新基金和不断放缓的“香港直通车”相对应,证监会再批QDII资格显现出管理部门对目前市场的态度。我们认为这是管理部门对目前市盈率较高的A股市场的一种调控手段。大力发展QDII,同时放缓“香港直通车”,显示出管理部门对开放问题上的谨慎态度。从开放的程序上看,先开放机构,再开放个人投资者是一个较为合理的渐进式开放过程。前四只QDII基金的大热卖,也显然增加了管理部门优先发展QDII的信心。同时,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截至2007年9月末,中国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总额度已经达到421.7亿美元。外汇局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对外证券投资的重要作用,稳妥推进QDII业务发展。QDII已成为境内居民投资多元化和分散风险的有效渠道,对于引导境内资金有序流出,提升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参与国际资本市场竞争的能力,促进国际收支平衡都具有积极意义。但是,当前主要国外金融市场仍有动荡,境内外投资收益仍有差距,QDII 的业务发展仍有待观察。

  银华投资:多看少动 静观其变

  在外围股市大跌和周末效应的双重影响下,周五(11月2日)沪深股指大幅低开后保持低位震荡,沪综指收盘失守5800点关口,但较深市略强。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812.47点,最高5860.59点,最低5740.40点,收盘5777.81点,跌幅2.31%,成交1081.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816.27点,最高18997.30点,最低18504.14点,收盘18564.34点,跌幅3.03%,成交497.1亿元。两市共有307只股票上涨,1039只股票下跌,12家涨停(不含ST股)。

  倍新咨询:中石油上市不会拖累指数

  今日市场正如我昨日预计的那样,继续的回落整理。那是什么原因引起了今天的回落?我认为,一方面中石油下周一的上市,对市场具有挤出效应;而周边市场的大幅回落也对市场造成压力;最后对宏观调控的预期也让市场受压。哪下周又将如何运行呢?我认为下周将会振荡走高,为什么。

  股市在线:资产扩容压力不容小觑

  今天买盘虚弱,明显感觉到,即将在A股上市的中国石油在一定程度上挤压资金量。上证指数收盘报5777.81点,跌136.48点,跌幅为2.31%。深证成指收报18564.34点,跌580.28点,跌幅为3.03%。

  渤海投资:两大因素导致大盘周末调整

  秦洪

  近期A股市场越来越受到周边市场震荡的影响,因此,本周四美国股市的急挫,迅速削弱了多头做多底气,上证指数以5812.46点开盘,大幅跳低101.83点。又由于资源税的压力等因素,使得煤炭石油股出现急挫,所以,上证指数在午市后一度探至5740.40点。不过,由于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强劲,人气犹存,上证指数在权重股启稳、题材股活跃的双重引擎牵引下,大盘未有进一步的下跌动作,尾盘跌幅有所收敛,上证指数以5777.81点收盘,下跌136.48点,成交量略有萎缩,沪市为1081.9亿元。

   华林证券:宏调忧虑暂阻多头前进

  郭慧娟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调整,券商股、石化股表现强势,但金融股、地产股、有色金属股等则成为盘中做空的主力。市场观望气氛浓厚。13:45上证指数5791.91,跌122.38,深证指数18683.9,跌460.74。

  广发证券:后市向淡 不宜盲目入场

  万兵

  两市大幅低开后始终处于弱势之中,虽说前期主流板块的微跌仍对股指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两市的大面积下跌使得大盘的实际跌幅远远甚于大盘指数,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5807.60,下跌107.68点,深成指收于18690.95,下跌449.19点。

  世基投资:大盘震荡下挫 个股表现疲软

  早盘股指反弹乏力使得午后抛压增大,股指呈逐波探底的走势,在临近2点时还出现一波快速杀跌,创出今天的新低,这加剧了市场的恐慌,这一波杀跌量能明显放大,但急跌往往也吸引了抄底盘和空头回补盘的介入,随后股指展开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