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大因素导致大盘周末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两大因素导致大盘周末调整

  渤海投资 秦洪

  近期A股市场越来越受到周边市场震荡的影响,因此,本周四美国股市的急挫,迅速削弱了多头做多底气,上证指数以5812.46点开盘,大幅跳低101.83点。又由于资源税的压力等因素,使得煤炭石油股出现急挫,所以,上证指数在午市后一度探至5740.40点。不过,由于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强劲,人气犹存,上证指数在权重股启稳、题材股活跃的双重引擎牵引下,大盘未有进一步的下跌动作,尾盘跌幅有所收敛,上证指数以5777.81点收盘,下跌136.48点,成交量略有萎缩,沪市为1081.9亿元。

  对于今日的走势,笔者认为这主要基于两点,一是消息面的压力较大,不仅仅是美国股市跳水,而且

社保基金减持
股票
、资源税等诸多因素,使得大盘的抛压陡增。二是市场内在的因素,主要是因为在本周前半周,大盘弹升速度猛,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也需要适当回吐,从而加剧了大盘的调整压力。但笔者认为随着
人民币升值
趋势的延续,未来A股市场的方向仍然是清晰的,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建仓,关注行业分析师新近关注的品种以及人民币升值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