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多看少动 静观其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53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多看少动静观其变

  银华投资

  在外围股市大跌和周末效应的双重影响下,周五(11月2日)沪深股指大幅低开后保持低位震荡,沪综指收盘失守5800点关口,但较深市略强。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812.47点,最高5860.59点,最低5740.40点,收盘5777.81点,跌幅2.31%,成交1081.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816.27点,最高18997.30点,最低18504.14点,收盘18564.34点,跌幅3.03%,成交497.1亿元。两市共有307只股票上涨,1039只股票下跌,12家涨停(不含ST股)。

  受周边市场普遍大跌及中石油“挤出效应”的影响,两市周五大幅跳空低开后均震荡走低,权重蓝筹如金融、地产、石化等盘中虽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能,但市场整体活跃程度却依然较低,盘中买盘不济,成交额持续缩减,指数在10日均线附近做宽幅震荡走势,市场方向及板块热点不明,多空观望气氛较浓,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盘面观察,股指跳空低开后,在部分补涨股的带领下出现一定反抽,随即再次调头向下,并将振荡走低的态势保持到终盘。盘中,中信证券复牌大涨、中国石化迅速冲高,力挺沪综指近30点,同时,银行、地产板块一度冲高,曾组织股指反弹,但不久又双双回落,最终股指反弹乏力。而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石油、运输物流、汽车等板块震荡下行,呈现领跌格局。个股方面,涨少跌多,主要权重股并没有拉升的意愿,而超跌股也出现较大分化,银行股整体表现疲软,随着万科A冲高回落,

房地产板块也出现分化,唯有中国石化因中国石油上市预期而表现坚挺,最大涨幅接近5%,中信证券复牌后强势涨停,带动券商股全线走强。

  综合来看,大盘两次冲击6000点都未能成功,个股在反弹后遭遇较重的获利回吐压力。

新股发行节奏加快使市场资金面趋于紧张,量能持续萎缩及热点的持续性太差都表明调整压力越来越大。短期预计大盘有二次探底可能,由于目前操作机会难以把握,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多看少动、静观其变,以保障资金安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