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量能不知何处去 六千塘外有轻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8:11 新浪财经

量能不知何处去六千塘外有轻雷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6000点选股是关键,经济背景支撑长期牛市。

  在上摸6000点后虽然股指出现了短暂滑落,但投资者应该明确我们现在还处在一个投资盛世,这将支撑牛市的进行。尽管政策面有一点收缩的动向,如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等,但是在升值还在持续、大量资金还在涌入的趋势下,目前区域的流动性还是有着很好的长期趋势。日前成立的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为我国外汇储备境外投资拉开了序幕,在外汇顺差持续高位的情况下,国民经济的发展会继续带来充足的流动性。6000点以上保持多少仓位并不重要,关键是持股结构,只有把握住优质股票,牛市盛宴可以继续期待。

  二、三季报增长惊人,业绩浪卷土重来。

  当前市场已经从各板块的轮涨逐渐回归到业绩浪的炒作,只有业绩出现实质性增长才能支撑股价的上扬,虽然三季报披露的重头戏才刚刚开始,但截至上周五,已经有690家上市公司预告了公司业绩。其中仅预增公司就接近了半数,共322家,72家实现扭亏。业绩陡增10倍29家公司带来新机会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出台,与部分市场人士预计的中报大好形势将不再延续断言相反,三季报业绩同样增幅惊人。截至10月17日,深沪两市已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增公告的上市公司中,共有29家增幅超过10倍,可以预见新一轮的业绩浪有可能再度展开。

  做空依据:

  资金大量流出,短期空方占优。

  从上周开始的大盘调整的资金面方面分析,在上证指数合计跌去266.78点的同时,最新资金流向统计报告显示,从行业资金流向角度汇总来看,全市场仅上周三、周四两天合计净流出资金273.88亿元,相当于每下跌1点,便有1.03亿元资金流出。与此同时,市场个股活跃度也有所下降。因此种种迹象表明,本周初就已经显露出由于资金的不足使得主力对指标股的拉抬力不从心,获利较多的个股也出现较多卖出,更何况从周一的走势看,空方完全占据主动,短期的调整已经不可避免的正在展开。

  全球股市暴跌,A股难独善其身。

  上周五,由于美国一批上市公司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且油价上涨,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开始放缓,以及受到87年美国股灾20周年的心理影响,蓝筹股走势的道琼斯指数暴跌367点,跌幅达到2.64%。而受美国股市拖累,欧洲股市也出现全线下跌,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下跌1.2%,德国DAX30指数、法国CAC40指数也都下跌0.5%。市场分析人士预计股市将继续下跌,全球股市由此可能再次充斥着空头情绪。因此在在全球股市下跌的大环境下,沪深股市恐怕难以幸免,顺应大势保持休息是目前最佳的投资策略。

  一目了然:

  大盘在完成冲击6000点的目标后进入了短暂调整,由于主流板块诸如银行、地产、钢铁等均随波调整,因此大盘短期内创新高的可能性极低,甚至不排除填补之前大盘跳空缺口的可能,因此当前环境下还适宜保持观望。周二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