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神华显神威 大盘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3:42 新浪财经

神华显神威大盘创新高

  解盘实录:

  周三大盘以5742点开盘,高开了26点,经过国庆长假的休整后,多方持续展开攻势,开盘后股指连续上行,向5800点关口发起猛攻,其中权重股成为拉抬指数的主力军,工商银行大涨4.53%,中国银行也拉升2.25%,银行股集体上攻,地产板块在万科的带领下也积极上扬,尤其是昨天上市的中国神华更是一口气拉至涨停,显示场外资金对大盘蓝筹板块尤其青睐,而与大盘蓝筹背道而驰的是其他个股表现不佳,走势较为疲弱,下跌数量占到多数,从盘面看权重蓝筹股的独立行为完全左右着大盘行情。

  焦点剖析:

  周三大盘在蓝筹的带动下大幅上拉,从盘中焦点看煤炭板块最为引人注目,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周二上市的中国神华的靓丽走势,该股开盘后稍作盘整就一路直奔涨停,最后以76.23元封死涨停价,并且直接激活煤炭板块的群起上攻,平煤天安西山煤电、露天煤业等

股票均有5%以上的涨幅,煤炭板块的出色表现再次验证了为何机构主力在二季度集中加仓煤炭板块的玄机。此外银行权重板块继续上演强势突破,交通银行大涨7.09%,工商银行也继续大幅上涨,银行板块的突破对拉抬指数贡献最大。

  点津物语:

  节后的行情基本属于大盘蓝筹股的独立行情,从银行板块到新上市的次新蓝筹股都得到了大资金的特别关照,因此权重股行情已经成为当前的主要特征,投资者应该积极把握盘面的热点变化。(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