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在线:不惧调整 等待介入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7:58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不惧调整等待介入良机


  股市在线

  今天大盘继续延续上周的跌势,深幅向下调整。上证指数收盘报5667.33点,跌150.71点,跌幅为2.59%。深证成指收报18379.41点,跌455.39点,跌幅为2.42%。大盘下调过程中,量能萎缩非常显著。沪指量能萎缩到1000亿以下,今天全天成交量为971.8亿。

  截至收盘,所有板块全部飘绿。其中,煤炭、电力和运输物流等板块跌幅靠前,煤炭板块中,前市牛股西山煤电跌停,爱使股份盘江股份太化股份的幅都超过8%。市场累计的系统性风险逐渐释放,在量能缩减的情况下,短期资金目前入场的积极性不高,大盘短期内可能难以恢复上涨趋势。

  红筹股中国石油火速上市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A 股IPO招股意向书和初步询价公告,并对IPO各过程给出了详细的时间表。公司将发行A 股不超过40亿股,募集资金将用于“独山子石化加工进口哈萨克斯坦含硫原油炼油及乙烯”等5个项目。公司预计股票将于11月5日上市。

  尽管我们对中国石油回归A股市场有充分的预期,但是中石油的回归速度仍然让人吃惊。从中石油的火速回归,可以看出,管理层对于收缩市场流动性的态度是很紧迫的。我们可以预见,在不久将来,中国移动和中国海油这样的超级蓝筹身影将会出现在A股市场。市场对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市场容量增加对资本的需求增加非常显著,目前机构配置蓝筹意向非常强烈。市场减持权重股,迎接红筹股回归,势必会对股指构成压力。

  外围市场施压严重外围市场施压严重

  就在IMF年会20日开幕前一天,全球股市集体遭遇“黑色星期五”,美国道指暴跌367点,伦敦股市下挫1.2%,亚太股市当天也全线跳水。更多的企业盈利预警,令投资人愈加担心次贷危机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而屡创新高的油价,也给企业盈利和经济增长蒙上阴影。

  今天市场情况,受到美国市上周五急挫367点影响,伦敦股市富时100指数早段跌逾1%,欧洲其它股市亦告下挫。香港市场今天大幅收低,恒生指数收报28373.631点,跌1091.42点,跌幅为3.70%。

  外资研究报告显示,市场人士普遍担忧,西方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经济可能会进入收缩,未来走下坡路的可能性加大,全球经济正面临硬着陆的风险。正处于经济飞速膨胀期的国内市场在未来很久一段时间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尽管内地和国际资本市场没有紧密的资本链条,但是内地市场受到国际市场心里影响非常大。最近国内市场的快速下调,跟国际市场的普遍下跌不无关系。

  操作策略

  管理层的政策目前比较稳定,实体经济的变化还不可能敏感的被资本市场所反映。所以我们判断牛市仍未结束。保守的投资者持币等待大盘调整充分,在市场底部位置再次入场。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适度建仓商业地产股,比如金融街陆家嘴益民商业等,电力设备板块也是后市看好板块,思源电器、上电股份等股票也是备选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