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难免行情未完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8:38 新浪财经

调整难免行情未完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周二沪深股市终于由量变引起了质变,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都有4.5%的跌幅,满眼都是跌停或接近跌停的个股。从全日走势来看,下午两点前一直强势整理,虽有跳水,但过程比较温柔,收盘前露出了狰狞的面目,放量下跌,而且跳得比较坚决、恐怖。从这样的走势来看,调整行情已经在所难免。但投资者也没有必要过于恐惧,目前的调整还是阶段性的,一轮声势浩大的牛市不会因此嘎然停止。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已经占有市场举足轻重的比例,市场结构已经与十年前不能同日而语,只要不引起恶性赎回循环,后市的调整不至于走极端,投资者应以平和的心态应对,只是仍要回避前期涨幅过大品种。

  广州博信:股指尾盘快速下挫

  周二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8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超过7月份当月涨幅5.6%,再创当月涨幅历史新高,这与我们根据商务部数据的分析结果基本一致。8月份CPI 环比上涨1.2%,比7月高0.3个百分点;1-8月累计涨幅3.9%。分项数据来看,8月份食品类价格涨幅达18.2%,延续7月份涨势,仍然是拉动CPI 上涨的主要动力。其中,粮食价格上涨6.4%,比7月份高0.4个百分点;肉禽类与油脂、鲜菜分别上涨49%、34.6%和22.5%,食品类价格总体涨幅15.4%,成为拉动CPI 上涨的主要动力,核心CPI 保持0.9%低位运行。我们认为,目前的通胀与资金流动性密切联系。因为,目前供求关系并没有出现太多的问题,因此只有把资金流动性控制住,才能有效的把CPI的增速降下来。而控制资金流动性的最好政策就是加息,特别在目前负利率的情况下作用更为明显,所以如后续消费价格增速继续加快,不排除管理层会继续加息。

  大摩投资:反复整理 股指上窜下跳是何玄机

  随着昨日沪深两地股指低开高走,特别是在昨下午出现快速回升、日K线再收中阳之后,今日大盘并没有保持上攻态势,而是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开盘后市场基本保持在昨日收盘之上整理,下午则出现较深的回落,收出上影线的大阴线。

   德邦证券:紧缩政策显现 后市谨慎为上

  一、估值水平接近上限,投资心态浮躁已现。尽管中报业绩强劲增长,为市场穿越5000点大关提供强大动力,但在5000点以上,一致预期下的2007、2008年市场平均市盈率都已经分别高达37和29倍,这实际上意味着市场已经达到了当前利率环境下理性估值的上限。负利率时代,投资者为规避通胀带来确定性损失而进行风险寻求,风险意识淡漠、追求高额利润,浮躁的投资心态左右了目前的行情。

  广发华福:股指恐慌性下杀 上升趋势仍在

  周二大盘经历震荡之后,于午间出现快速下杀,当日两市股指均以相对长阴线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5113.97,下跌幅度4.51%,深圳成指收盘17129.39,下跌幅度4.40%。沪市成交1718亿,深市成交904亿。

  汇阳投资:利空降临 煤炭活跃

  徐冠华

  今日沪市开盘5362.94点,冲高5395.04点、下探最低5093.92点、收盘于5113.9点、跌238.39点、跌幅4.51%。深成指开盘17926.6点,冲高18064.15点、下探最低17088.67点、收盘于17129.39点、跌789.09点、跌幅4.40%、两市成交有所放大。

  盘面上看,近期一系列影响资金供给的利空事件接踵而来:财政部将面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建设银行600亿A股即将发行,拉开大型海归序幕;北京银行等大型IPO、超历史的小非解冻以及QDII本周三正式启航,令资金面面临严峻的考验;本周二公布的8月份CPI高达6.5%,超出市场预期,并将引发后续的严厉宏观调控政策。一系列利空事件的累积,令周二深沪股市不堪重负,上午两市大盘保持强势继续高开,但冲高后回落,下午开盘后市场出现杀跌,银行股走弱继续拖累大盘,并创出最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广州万隆:巨潮退后去拾贝

  提要:越来越多机构倾向于看淡第四季度走势,预期决定行为,交易行为决定市场走势,周二长线套利平仓和短线套利平仓行为同时打压市场,造成股指下跌,股指下跌又反过来影响投资人心态,情绪化的短线个人投资者中出现恐慌杀跌行为。这种“心态——走势——心态——走势”互相影响的双向反射现象最容易在市场情绪亢奋时出现,多空博奕心态受周二盘面走势影响,短期内天平迅速向空头倾斜,周三还将有杀跌行为产生,但有心的套利者将陆续逢低进场,带来局部热点和反弹机会。市场心态呈不同于5.30和6.20的第三种情况。第三种心态中的市场走势将不同于5.30时期的急跌和6.20时期的通道式下跌,市场将以大幅震荡的方式构筑中期顶部。

  三元顾问:大阴行情再现 后市仍可谨慎乐观

  按照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的规模测算,对市场资金的冻结程度,相当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综合考虑当前市场流动性偏多的状况,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会对货币市场带来大的影响。A股资金面所受到的压力不是太大。中报业绩披露结束后,虽然短期业绩刺激作用的消散让持股者在目前的点位谨慎万分,尤其对调控政策更为敏感。然而,近期加速升值的人民币汇率(突破7.53创出新高)、快速增长经济背景下的企业良好业绩又给A股市场创造着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与信心。大牛市基础仍在,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适当控制仓位,以便更好的逢低买入。

   国海证券:利空集中冲击 考验20日线支撑

  王安田

  受CPI仅公布与2000亿特别国债发行的利空冲击,以及建行等红筹股集中回归对资金潜在分流的潜在影响。周二出现尾盘跳水的走势,并形成7月20日以来最大跌幅,也是两个月以来首次触及20日线,目前20日线仍呈较快速度上移,理论上对大盘短线有所支撑作用。预计周三将围绕20日线进行争夺。这是因为,CPI高企主要是食品价格上涨所致,猪肉已经超过连续四周下跌,食品价格继续快涨的可能性不大,随着食品价格回落,预计CPI将逐渐正常。另外,CPI公布与特别国债发行,都视为利空兑现,加上近期人民币升值速度再度加快,在这种背景下,市场流动泛滥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技术上尽管周二失守5日线和10日,但大盘整体形态仍有利多方,即牛市格局并不未改变。但考虑到管理层的政策调控与对市场泡沫化的担忧,出于预防政策风险考虑,建议投资者轻仓短线参与。个股建议关注东方明珠(600832)。

  国元证券:利空反应有过度之嫌

  邓汉学

  当日盘面分析:

  周二公布8月份经济数据,高企的CPI引起各方极大警惕,适逢“911”纪念日,市场迅速以暴跌的方式反映针对宏观面的担忧,利空的累加效应开始发挥威力。

  周一的文章中已经指出, 市场并未脱离盘局,晴带雨伞、饱带饥粮,保持警惕适当减仓还是必须的。但仔细分析今天盘面,利空反应有过度之嫌,上证综指的分时图显示,真正的跳水只在尾市15分钟,盘中5205的次低点正好属于周一阳线实体的开盘位置,一旦击穿,则具备技术性的恐慌引导,尾市密集的成交也显示抄底买盘依然汹涌,所以短期的修正将马上出现,投资者不必恐慌,连续急跌的条件尚不具备,仍有充分的反弹机会来进行减仓操作。

  北京首证:放量深调 反弹可期

  两市周二惯性小幅高开后均出现明显的遇阻深幅回落态势,尾市稍作反翘仍收于次低点,涨跌家数显示空方短线再次占据明显的上风,而成交额则超过2626亿元,较前增加约240亿元或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