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股指尾盘快速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6:12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股指尾盘快速下挫

  广州博信

  周二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8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超过7月份当月涨幅5.6%,再创当月涨幅历史新高,这与我们根据商务部数据的分析结果基本一致。8月份CPI 环比上涨1.2%,比7月高0.3个百分点;1-8月累计涨幅3.9%。分项数据来看,8月份食品类价格涨幅达18.2%,延续7月份涨势,仍然是拉动CPI 上涨的主要动力。其中,粮食价格上涨6.4%,比7月份高0.4个百分点;肉禽类与油脂、鲜菜分别上涨49%、34.6%和22.5%,食品类价格总体涨幅15.4%,成为拉动CPI 上涨的主要动力,核心CPI 保持0.9%低位运行。我们认为,目前的通胀与资金流动性密切联系。因为,目前供求关系并没有出现太多的问题,因此只有把资金流动性控制住,才能有效的把CPI的增速降下来。而控制资金流动性的最好政策就是加息,特别在目前负利率的情况下作用更为明显,所以如后续消费价格增速继续加快,不排除管理层会继续加息。

  热点方面,大盘高位震荡,投资者畏高心理有所抬头,但在目前流动性过剩的现状下,新资金的涌入依然是十分踊跃的,并且市场仍然存在着可令投资者疯狂追捧的爆发性题材——资产注入题材,中国远洋因此而连封了6个涨停,而公用科技更是罕见地连封了16个涨停。其实,在全流通背景下,控股股东可能较中小投资者更关注二级市场股价,因为控股股东的身家直接与二级市场的股价存在着一一对应关系,二级市场股价升,控股股东的身家跟着升。所以,控股股东的利益取向与中小投资者取得一致,控股股东有足够动力去推高二级市场股价,以抬升自身的身家。而对于控股股东来说,注入优质资产以增厚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则是推动二级市场股价走高的最为直接的方式。此外,从目前来看,股改以来,数百家有大股东承诺将进行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业绩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从他们去年年报和今年半年报中可以极为明显地反映出来,因此资产注入题材正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中潜力个股进行逢低吸纳。

  今日大盘未能承接昨天大幅反弹的走势,早盘冲高至5400后便展开调整,盘中一些近期大幅炒作的热门股也出现了大幅杀跌的走势,特别在下午大盘逐波下跌尾市并再度出现快速下滑。同时,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市场分歧比较明显。由于近期消息面的利多利空传闻交织,加上上半年业绩公布结束,围绕着

宏观调控政策市场展开的博弈也相当明显,市场资金对于未来政策的判断把握显得犹豫,这从根本上左右着大盘的走势。而从目前看,市场中期牛市的基础依然还在,后市上证指数将继续保持在5000~5500点之间的箱体震荡,快速向上,恐怕招致其他政策的干预;大幅向下,杀跌割肉力量有限,因此短线维持箱体震荡应是最好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