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利空降临 煤炭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6:44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利空降临煤炭活跃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沪市开盘5362.94点,冲高5395.04点、下探最低5093.92点、收盘于5113.9点、跌238.39点、跌幅4.51%。深成指开盘17926.6点,冲高18064.15点、下探最低17088.67点、收盘于17129.39点、跌789.09点、跌幅4.40%、两市成交有所放大。

  盘面上看,近期一系列影响资金供给的利空事件接踵而来:财政部将面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建设银行600亿A股即将发行,拉开大型海归序幕;北京银行等大型IPO、超历史的小非解冻以及QDII本周三正式启航,令资金面面临严峻的考验;本周二公布的8月份CPI高达6.5%,超出市场预期,并将引发后续的严厉宏观调控政策。一系列利空事件的累积,令周二深沪股市不堪重负,上午两市大盘保持强势继续高开,但冲高后回落,下午开盘后市场出现杀跌,银行股走弱继续拖累大盘,并创出最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后市逐步控制仓位应该成为近期投资者操作的主要策略。

  二、热点追踪

  从热点板块表现来看,多数板块今日下跌,但运输物流板块延续近期的良好表现,中国远洋中信海直继续涨停,而旅游酒店板块处于跌幅前列,最近表现良好的黄山旅游领跌,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农产品期货最近持续走强,今天部分农业股有所走强,而且国家政策对农业扶持力度一直较大,有望带动国内农业股走强。另外煤炭板块也表现抢眼!

  三、外围市场

  9月11日人民币汇率7.5298。恒指半日波幅不足200点,半日升81点,报24,080;国指报14,484,升74点,大市成交477亿元。其他方面日经平均指数半日收报15,804.4点,上升39.43点或0.25%。其它港股中资电信股方面,联通无起跌,网通升0.54%,中电信跌0.88%。“六行”持续偏软,仅建行报持平;工行、中行、交行、招行及中信银行跌幅均不足1%。“三保”靠稳,国寿及平保升0.95%及0.12%,财险涨2.33%。炒AH折让股个别发展,中铝抽高6.33%,江铜升1.27%,大唐发电升0.75%;仪征化纤及上石化分报持平及跌0.19%;北京北辰跌0.73%。商品股方面,中石油及中石化升0.89%及0.12%;金属股继续炒上,紫金及招金分别涨4.3%及3.83%;洛钼升2.01%,湖南有色升2.88%。煤炭股方面,神华及中煤能源升1.56%及1.83%,兖煤升0.45%;钢铁股靠稳,马钢、重钢及鞍钢微升不足1%;中建材跌1.4%,安徽海螺升1.04%。航运股方面,中国远洋跌5.51%,中海发展升1.4%,拟发A股的中海集运涨2.72%。

  四、中线主流跟踪

  我们认为煤炭的价格应当由供需状况和资源稀缺程度共同决定,且随着稀缺程度的提高而不断上升。但长期以来我国煤炭资源完全成本缺失,价格实行政府全部或部分管制,低于其真实价值。2006年以来国家产业政策导向逐渐转向通过提高资源使用成本和效率来体现资源的稀缺性价值,完全成本计提标志煤炭进入高价时代。建议给予煤炭板块跟踪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