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黑金燃烧 逼空四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8:23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黑金燃烧逼空四射

  三元顾问

  一、关键趋势:

  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周一两市都创出历史新高,经过5日休整蓄势后大盘将再度采取逼空爆发行情,后市第一目标位剑指5500点不变。

  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中国证券报》报道,8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0%,比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虽然PMI出现小幅提高,但是,中国经济增长继续加快的可能性不大。我们认为,下半年中国的宏观经济运行将呈现高位稳定态势,不会继续升温。在政策效果逐步显现的过程中,经济增长继续加快的可能性不大,对于稳定市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偏空信息:《证券时报》报道,根据保监会最新出台的数据,今年7月份国内寿险行业单月保费收入约301亿元,较今年最高寿险单月保费收入减少了近278亿元,降低近五成,创下今年新低。我们认为,受到股市分流、加息等因素综合影响,寿险公司7月份单月保费收入刷新年度最低记录,显而易见,对保险类上市公司来说也是一利空消息。

  二、热点解密:

  周一热点方面,由于国内长材市场价格出现平稳上扬的走势,薄板价格走势保持上扬态势,中厚板价格也持续上涨。二级市场上,钢铁板块持续的走强,抚顺特钢安阳钢铁武钢股份等钢铁股连续的上扬。随着国内国际市场价差的缩小,中国钢铁企业的毛利率水平有望继续提升。中国钢铁行业后发优势将转换为竞争优势,进而体现在高盈利能力上来。倘如此,钢铁行业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如果考虑到中国钢铁工业未来的成长性,还应该给予更高的估值水平。与国际市场相比,国内钢铁股价值被严重低估。

  大行手记:

  周一煤炭板块共有13只股票涨停,对于煤炭股的持续暴涨,国金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表示,根据8月底公布的全国煤炭经济运行数据显示:2007年1—7月,全国煤炭产量、销销量持续增加;国有重点煤矿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趋好;煤炭价格上涨,煤炭企业累计利润快速增加。从利润趋势的变化来看:原中央财政煤炭企业补贴前盈利大增显示煤炭企业集团层面的盈利能力在大幅提升。基于行业经济运行的数据分析,我们判断,下半年煤炭行业的投资机会仍旧值得把握,尤其是4季度至08年1季度煤炭产销旺季,煤炭行业仍旧有望超越市场整体表现。根据上述分析,我们继续优先推荐的企业包括:开滦股份西山煤电潞安环能金牛能源上海能源恒源煤电

  三、操盘攻略:

  大盘演绎逼空行情,煤炭、钢铁、水务、化肥等热点精彩纷呈,牛市主升格局将往纵深发展,投资者可继续积极持股待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