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9月3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59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9月3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9月3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大牛市纵深推进谱写9月开门红

  北京首放

  周末消息面的平静为市场继续惯性上攻奠定良好氛围,煤炭、航空、钢铁等蓝筹股加速大涨,以及公路、水务、地产、科技等蓝筹股与非蓝筹股的大面积上攻,周一股指跳空高开后,向上攻克5300点,并创下5327.54点的历史新高。蓝筹股与非蓝筹股的全面开花,大牛市行情进入纵深推进阶段,个股火暴炒作将会高潮迭起。

  一、 蓝筹热点主线沿着滞涨、低估值、低市盈率、二线蓝筹的脉络火暴大幅轮炒,成为推动大牛市持续高歌猛进的核心力量。

  周一是9月第一个交易日,随着两市中报批露工作的结束,一方面给绩优股围绕业绩重新定位提供了新的契机,另一方面绩差题材股也因短期业绩利空出尽,具有大幅活跃走强的强烈欲望。而消息面的平静,在强势惯性上涨趋势驱动下,蓝筹和非蓝筹股终于迎来共同火暴上攻。综合分析涨停榜及大幅上攻的蓝筹股,蓝筹股上攻具有四方面特征。第一,为避免过分刺激股指大涨,减轻招致政策面调控压力,银行、地产、石化、电力等板块中的超级蓝筹涨幅较小,处于主动蓄势之中,向上大幅领涨重任由二线蓝筹来担当。这种一线蓝筹压住股指,二线蓝筹猛涨的格局短期有望延续。

  第二,在二线蓝筹股中,低估值、低市赢利率的绩优品种成为基金等超级主力加速拉升的目标,如钢铁板块22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就成为资金青睐的蓝筹“价值洼地”,加速上攻在情理之中。再如煤炭股很多品种绝对业绩优良,未来行业景气发展前景预期乐观,在上周电解铝暴涨之后,成为基金等主流机构又一加速拉升品种。短期在市场的强势运行中,在有色、钢铁、煤炭加速大涨之后,二线蓝筹股的加速拉升高潮将会此起彼伏,短期在操作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备大涨潜力的二线蓝筹股。

  第三,在二线蓝筹股的轮动脉络上看,有色、煤炭、钢铁三大近期加速大涨的品种,均为基金等超级主力前期重仓品种,这就提醒投资者可留意和关注银行和地产未来会否爆发加速上攻机会。在这五大板块之外,航空、

高速公路、酿酒等蓝筹股明显受到增量资金关注,其中技术面滞涨、流通盘稍小,对股指影响力相对弱一些的二线蓝筹开始受到增量的挖掘,出现大幅补涨行情。预计短期随着增量资金对各种二线蓝筹股的进一步深入挖掘,二线蓝筹股的大幅轮炒行情将会呈现逐步扩散的势头,象一些停滞较为突出的电力能源、港口等板块,未来将会逐步迎来表现机会。

  按照行情演化的一般规律,在一线蓝筹蓝筹热炒达到一定高度之后,二线蓝筹开始从局部轮动预热,逐步演化成局部轮动加速,当这些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价普遍大涨,拉动二线蓝筹股的价格中枢上移,二线蓝筹股将会迎来全面轮动行情。在一、二蓝筹均经过一定程度的大幅炒作之后,市场的三线题材股将会迎来大幅活跃机会。

  二、三类题材股炒作力度增强趋势明显。

  分析周一的涨停榜,在蓝筹股之外,三类题材股活跃力度增强的趋势较为明显。第一,低价超跌股涌现连续涨停的强势品种,比如深深房、渤海物流青海明胶等品种均出现连续两个涨停,显示在市场持续走强的氛围下,机构拉抬低价超跌股的信心和力度均明显增强,这预示着低价超跌股短期活跃程度将会增加。由于两市低价超跌股数量众多,市场短期所谓的“二、八”现象将会有所缓解,市场的机会有望增多,实际上在前期3000点和4000点的箱体的构筑中,题材股都曾出现不同程度的炒作。

  第二,前期超级强势股出现大幅反弹,象沙隆达、江苏开元、动力源等曾经大幅暴炒的强势股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出现再次涨停,显示部分近阶段按兵不动的机构也开始重新入场热身,这显然是市场短期各热点将趋于活跃的一个重要信号。

  第三,本地股和科技股短期出现反复活跃的迹象,由于这两类个股历来人气很高,在题材股的炒作中往往是不可或缺的品种,这种轮动势头短期有望延续。

  根据首放信息监测系统显示,部分介入本轮大牛市较晚的实力机构、实业机构,在国内四处寻找买“壳”、借“壳”的目标,随着大牛市水涨船高,“壳”资源价格也出现惊人涨幅。而且,一些基本面稍好的“壳”资源股,也在纷纷谋求非定向增发、装入新“优质”资产等新式重组。综合各方面情况看,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低价重组股可能在明年会有比较大的行情。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100点长阳喜庆九月开门红

  北京首放

  一、趋势研判:震荡上扬、再创新高

  1、周二预测:震荡上扬。周一,在消息面保持相对平静状态下,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再创新高。从盘面看,钢铁、煤炭、有色和高速等低估板块,明显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成为机构资金攻击的重点目标。我们认为,由于市场热点的持续性和市场人气的延续性,明日大盘将继续震荡上扬、再创新高。

  ①股指波动范围:5230点-5400点;

  ②运行方式:高开高走、强势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权重股走势对市场的影响;第二,关注消息面变化可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

  2、短、中线趋势:在政策面处于相对温和状态下,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和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因素影响下,我国证券市场的牛市格局将继续向纵深挺进。从短期形势看,市场人气持续高潮和掘金“洼地”板块,已经成为市场短期向好的主导因素,沪深两市指数有望在犹豫中前行。从中期看,市场的变化可能更多依赖消息面的情况。如股指期货的推出、8月CPI数据的出台和节能减排措施的制定等等,都有可能对市场指数的波动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并不阻碍牛市行情向纵深发展。

  二、主力动向剖析: “洼地”蓝筹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周一,是沪深两市9月开盘交易第一天,从盘面看,两市前期热点悄然发生转移,钢铁、有色、煤炭和交运等板块走势强劲、表现出色,明显成为市场多头资金的进攻目标。事实上,钢铁、有色、港口、物流、航运和高速等二线蓝筹股,其动态PE远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甚至低于沪深300指数的动态PE。所以,我们认为,以钢铁、有色、港口、物流、航运和高速等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明显处于估值“洼地”状态。在机构资金深度挖掘低估品种时,多头主力无疑将会在以上“洼地”板块中寻求战略目标,进行轮番攻击。因此,我们始终认为,在5000之上,深度挖掘和投资“洼地”蓝筹股,将是市场多头主力的首选目标。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市场在犹豫中前行,但我们不排除出现进二退一的市场演化格局,随着板块轮动走强和个股不断活跃,不排除存在被动上涨的部分个股出现调整走势。

  三、操作策略:由于市场人气活跃和资金流动性充裕,两市股指仍将稳中有升,由于市场机构资金主要围绕处于相对洼地的钢铁、有色、港口、物流、航运和高速等二线蓝筹股进行布局。所以,投资者不妨紧随市场热点,深度挖掘和投资一些处于“洼地”的二线蓝筹品种。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9月3日)

  牛市大阳加速二线蓝筹强势加速

  北京首放

  前瞻性分析市场走势,准确捕捉主流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近期连续不断的提示投资者市场已经进入到了超级强势加速阶段,旗帜鲜明指出,市场大三浪不断延伸,连续为投资者推荐持续上涨的蓝筹指标股, 27日推荐马钢股份创出历史新高,21日推荐五粮液创出历史新高,8月8日中国联通, 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无一不是典型的蓝筹个股,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在多头力量异常强大的背景下,今天沪指再度高开高走,突破了5300点,并且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成交量也开始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1900亿元,表明有增量资金正在流入市场,可以认为,多方强大的攻势已经将空方彻底打垮,空方没有丝毫的还手之力,因此,虽然技术指标超买,获利盘众多,估值压力大等,但后市多方仍将继续不断向上拓展牛市空间,将牛市加速行情运行到底。盘中看,个股行情开始活跃,权重指标股、一线蓝筹股等虽然涨幅较大,但并没有向下的抛售压力,维持了指数的强势,与此同时,二线蓝筹如钢铁、高速、汽车、造纸等等已经开始纷纷启动,不仅如此,低价、滞涨的题材股、绩差股也大肆活跃,带来了赚钱效应,因此,投资者可继续加大操作力度,坚持牛市观点,耐心等待牛市利润。

  焦点一:大阳突破彰显强势加速,稳步拓展牛市健康发展。

  从7月16日开始,沪指就进入到了一轮不断创出新高的超级牛市行情,36个交易日之后,沪指从3900点一路上扬至5300点之上,涨幅在36%附近,但我们可以发现,只有四个交易日沪指涨幅超过3%,其他的时间都在1-2%之间,甚至低于1%,可以认为,如此的慢牛上行非常有利于行情的发展,有利于多方持续不断的拓展空间,而这也非常符合牛市的最基本特点。而且在连续的小阳线之后,多方的强大动力仍将继续释放,也就是说,在人气高涨的环境下,场外的资金不断进场,新入市的资金以及前期看空推出市场的资金都将不断进场,而在这种条件下,市场有望出现大阳线的突破走势,而今天的跳空高开突破5300点的走势,有望成为大阳突破的导火索,也就是说,随着牛市的不断延伸,前期的小阳线推升,有望演变为大阳线拉升,而且这种大阳线拉升正是超级牛市加速的特点,多方将稳步向上拓展牛市空间,而且仍将健康运行。

  焦点二:热点板块轮番强势表现,个股加速行情进入佳境。

  从盘面看,今天个股仍表现为普涨的态势,而且热点板块轮番启动表现的较为充分,绩优成长、业绩增长,热门题材、技术加速等等个股全线走强,总的来看,虽然近期个股非常活跃,很多个股涨幅很大,但是还有相当数量的个股还没有什么表现,而且还有超过50%的个股还没有突破5月30日所形成的高点,因此,近期权重指标股继续走势平稳波澜不惊,对市场具有稳定的作用,同时,规模资金也开始大力建仓其他蓝筹个股,对优质股的布局力度不断提高,价值明显低估的有色金属、汽车、钢铁、高速等行业,轮番表现为市场带来了相当好的赚钱效应。我们认为,在超级牛市中充分享受利润的最有效策略就是,参与到主流核心品种上面。盘中可以发现防御性二线蓝筹成为市场青睐的新作多目标,受到增量资金关注,板块联动性较好,持续性强,而低价、补涨、题材等冷门品种,持续性不强,个股行情居多。总体来看,前期涨幅偏高的一线蓝筹开始出现了技术性的调整,但行情的本质上仍是安全性较高的,有业绩支撑的,属于稳健性品种的蓝筹行业板块是核心,而其中的主流核心仍是指标,权重等,毕竟,也只有这部分个股的上扬,才能推动指数的不断上扬,推动趋势的延伸。

  焦点三:坚定持股信心是不变的牛市策略,寻找价值洼地是重中之重。

  坚定持股信心是牛市的不变的策略,即使在5000点之上,即使技术指标严重超买,甚至出现顶背离,即使整个市场市盈率已经达到历史最高,即使主流品种已经涨幅巨大,但目前市场毕竟是超级牛市,我们认为,在目前位置,投资者必须采取趋势投资中的价值选股方法进行操作,才能获取牛市利润,回避相应的风险。首先,投资者最重要的策略仍是继续持股,在牛市中大胆持有

股票,可以回避踏空风险。第二,在上行趋势中选择安全品种。由于权重指标股没有下跌空间,还有相当多的基金重仓股出现了中期调整,这就为稳健性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品种,投资者可将重点放在具有业绩支撑,成长性良好的蓝筹身上,尤其是有新基金建仓的品种上。如钢铁、汽车、造纸等行业。第三:适量进行激进型操作。超级牛市中必然会出现疯狂的炒作,尤其是实质性题材个股,投资者可以将部分资金挡在题材股身上,但必须是具有实质性内容的题材股,如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题材,这样有可能会获取牛市超额利润。以上三点综合来看,仍遵循着寻找价值洼地的脉络。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9月3)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站到了5300点之上,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成交量放大,沪市金额超过1900亿元,总体呈现放量突破的格局,我们认为,在连续的小阳线之后,沪指有望迎来连续大阳突破的走势,将超级牛市进行到底。

  策略分析

  坚定持股信心是牛市的不变的策略,即使在5000点之上,即使技术指标严重超买甚至出现顶背离,即使整个市场市盈率已经达到历史最高,即使主流品种已经涨幅巨大,但目前市场毕竟是超级牛市,在上升趋势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持有手中个股才能分享牛市利润。

  板块研究

  一线大盘权重股:进入技术修正,没有抛售压力,继续等地关注吸纳。

  二线蓝筹:钢铁、汽车、造纸、电力、高速等等,有资金明显流入,近期重点关注涨幅不大的二线蓝筹龙头。

  低价补涨:具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持续性较好,空间大。纯粹的技术上反弹的绩差股,持续性差。

  选股思路

  1,由于热点出现了转换,投资者的操作思路也需要转变,从前期表现较好的一线权重股身上转移到具有价值洼地效应的二线品种上面,这样才能踏准节奏;2,价格不高、涨幅不大的二线蓝筹股,是近期的最大热点,有资金流入;3,实质性题材的个股,如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等。

  中线跟踪

  暂无

  策略回顾

  27日推荐马钢股份创出历史新高,22日推荐五粮液创出历史新高,最高逼近涨停,8月8日中国联通,8月3日马钢股份, 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无一不是典型的蓝筹个股,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