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放:8月30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8:14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8月30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8月30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市场前进方式面临两种重大选择

  北京首放

  这如同点刹车之后,汽车的速度又提了上来。仅仅调整了一天,周四两市指数又出现了不小的上涨。一线蓝筹股在主动回撤之后,二三线品种出现了全面补涨的格局,当天涨停家数超过60家,个股也活跃了起来。在蓝筹估值泡沫的热烈讨论之下,热点切换了吗?大盘接下来将以何种方式运行?

  一,蓝筹股在连续上涨后,估值比前期要高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考虑到三季度业绩增长,以及红筹股回归日期临近,蓝筹股中长期驱动力依然强劲。

  随着指数运行到5000点之上后,市场依旧出现了诸如估值、泡沫等不同的声音,这和当初2000点、3000点、4000点整数关前后的市场观点如出一辙。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今的市盈率以及估值是比当初低点位的时候要高出一大截,毕竟股价已经涨幅不小,高高在上了。据统计,截止到8月28日,A股公司的加权动态市盈率为40.71倍,在中报业绩大幅增长背景下的沪深300,其目前的市盈率也已达36.39倍,股价超过50元的72家股票的市盈率达49.44倍,其中5家过100元的股票的平均市盈率超过100倍。从这些数据来看,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肯定是比之前三、四千点时候要高,那么对于崇尚价值投资的机构投资者来说,他们对估值的敏感度会更强一些,分歧也将随股价的拉高而越来越大,蓝筹股近期主动回撤洗盘,原因就是如此。

  主动回撤并不是一件坏事,经过了一定时间的洗盘,如果能加上业绩的不断提升,那么估值自然会有效提升,吸引力会进一步增强。因此我们有必要来分析基本面方面的因素。A 股中报的高速增长市场已经有所预期,但增长幅度之大仍然超过了绝大部分市场观点。有机构统计的结果是,截至8月23 日,已披露中报的公司中具有可比性的915 家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86.10%。相信周五在基本公布完半年报之后,市场会给予两市整体估值一个进一部的精准定位,我们认为是在预期之上的。

  眼光再稍微长远一点,随着中报披露即将结束,三季度业绩预告可以作为新的、现实的动态基准。统计结果显示,有147家公司在公布半年报的同时发布了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公告,有74家公司发布了业绩增长(小50%),如此大面积的公司在季度持续增长,让市场看到了业绩增长的持续性,这就是蓝筹股在即将到来的9月份,能否继续上涨的重要推动力。而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中国移动等红筹股海归的日期日益临近,这几家公司上半年所披露的盈利能力,接近整个两市的半壁江山,我们认为红筹股海归将直接提升蓝筹股的吸引力。

  二、分析浪型清晰的上证综指,有助于我们判断市场走势以何种方式前进。是小步整理,还是大步震荡,指数正面临重大选择。

  自这轮牛市以来,上证综指以998点为起始区域,事实上目前正运行在标准的第四浪大升浪之中。在冲过5000点重要整数关口之后,面临着是小幅整理几天后继续上涨,还是进行一个时间较长的大震荡整理格局的两大选择。之所以我们认为指数进行这两种运行方式的可能性较大,是因为:

  今年以来指数实际上就是以这两种方式来运行的。一种方式是:连续上涨多日后短时间回调几天,小步整理,然后继续上涨。今年从8月2日到8月14日、从7月17日到8月1日、从4月20日到5月15日、从3月6日到4月19日、2月6日到2月27日等五段走势,均是以连续上涨后出现大幅回调,稍作整理后继续上涨的形态来进行的。

  另一种方式是,在重大整数关口附近进行大级别、超过10天以上的大步震荡。统计自指数从2000点开始的历次指数攻关的表现,不难发现,在这种重要整数关口,要想一次性就能通关,其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指数在3000点,就出现了周期长达一个月的大震荡后才过关;而4000点则是从5月初一直到7月20日,期间历经了700多点的上下震荡。

  如今指数在冲过5000点之后,正面临着是以第一方式还是以第二种方式来前进的重大选择。考虑到月K线上,七、八月连收两根巨阳,累计上涨1400多点,进行一个级别较长的震荡洗盘,是十分必要的。最近一次洗盘是在7月初,距今已经2个月左右的时间,因此在时间和空间上,指数都在等待着一次较大级别的震荡洗盘。

  当然,短线上指数上攻动能依然较为充沛,我们看到一线蓝筹主动回撤以后,市场热钱开始流向二三线品种,周四上证综指仅仅上涨1.14%,但个股上涨与下跌家数比为8:1,其中两市涨停家数超过60家,这都显示市场资金不但没有撤出,还在继续扩大股票的赚钱效应。短期内指数还将保持强势,考虑到十月因素和红筹股回归,我们预期调整时间不会太长。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强势震荡正是个股热炒黄金阶段

  北京首放

  一、趋势研判:二、三线蓝筹及题材股活跃将维持市场强势震荡。

  1、明日预测:继续强势震荡。上海本地股、科技股,以及钢铁、水务、港口等热点的活跃,推动周四股指强势震荡收阳,从个股涨停家数增多来看,市场作多信心稳定,短期市场仍将保持强势震荡运行格局。

  ①股指波动范围:5050点-5240点;

  ②运行方式:继续强势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权重股走势对市场的影响;第二,关注消息面变化可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

  2、短、中线趋势:第一,市场阶段性上摸5600点运行趋势不变;第二,随着有色等短期过度上涨品种获利回吐压力减弱,个股大面积轮动上涨行情有望进一步升温;第三,短期市场在5000点至5300点之间强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二、主力动向剖析:挖掘二类个股的大涨机会。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周四两市涨停个股超过60只,显示个股的活跃程度大大增强,短期在一线蓝筹强势蓄势的过程中,二、三线蓝筹及部分题材股迎来轮涨机会。上海本地股有10只个股涨停,受到资金重点攻击的迹象明显,短期一些具有实质重组题材或业绩、基本面支撑的上海本地二线蓝筹股,将会迎来反复活跃机会。另外,在二先蓝筹股中,行业基本面优良,技术形态蓄势较为充分的港口股,短期存在爆发性上攻机会。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近期连续大涨的有色资源股出现较大调整,属于正常获利回吐,有色股短期走势仍将反复,有望缓解带给大盘的调整压力。

  三、操作策略:短期市场股指上行或下跌的空间估计均较为有限,更多机会来自二线蓝筹及上海本地股、科技等热点,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上海本地股中的二线蓝筹品种,以及二线蓝筹中的港口股。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8月30日)

  热点有效转换赚钱效应大面积扩散

  北京首放

  前瞻性分析市场走势,准确捕捉主流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近期连续不断的提示投资者市场已经进入到了超级强势加速阶段,旗帜鲜明指出,市场大三浪不断延伸,连续为投资者推荐持续上涨的蓝筹指标股, 27日推荐马钢股份创出历史新高,最大涨幅逼近涨停,21日推荐五粮液创出历史新高,8月8日中国联通, 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无一不是典型的蓝筹个股,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今天沪指大幅上扬,再度向5200点发起攻击,总体呈现强势震荡格局,但重心不断上移,成交量有所萎缩,但仍保持在1600亿元附近,保证了不同板块热点的轮番活跃,技术上看,沪指保持着完美的上升通道,而且上行的动力越来越强,成交量并不是行情发展的制约,因此后市沪指仍将继续向上,不断向上拓展牛市新空间,将牛市行情进行到底。盘中看,前期的主流热点如银行、权重、地产、钢铁等纷纷进入修正,尤其是有色整体大幅回落,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投资者的信心,前期始终横向震荡的个股板块纷纷启动,如上海本地股、资产注入题材股等等,还有低价补涨个股等等,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板块个股的轮番上扬是牛市主升浪中的最大特点,但主流蓝筹仍是最主要热点,短暂的修正之后仍将继续上行。

  焦点一:5200点近在咫尺不具备任何阻力,大阳突破随时爆发。

  虽然盘中不时出现快速跳水,对于这种现象,主要是前期沪指一路上扬,一度留下了多个缺口,对指数具有向下的吸引作用,再加上技术指标处于超买,短线获利盘众多,还有就是权重指标股始终引而不发逆势下跌等因素,引发了部分短线投资者以及获利筹码的抛售,但多方内在的强大动力继续维持了健康走势,也就是说,目前多方仍牢牢掌控着市场的主动权,超级牛市的主升浪远远没有结束,对于本周四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我们认为,这只是非常短暂的技术性的震荡而已,5200点已经不具备任何的阻力,,在清洗了浮动筹码之后,多方大阳向上突破势在必然,继续上演连续逼空观望资金,等待资金的超级加速行情,因此,投资者目前必须坚定牛市信念,坚定持股信心,耐心等待充分享受超级牛市带来的盈利乐趣。

  焦点二:权重指标主动调整没有空间,仍属后市最大主流核心。

  导致近期指数踯躅不前大幅震荡的一个最大因素就是以工行、中行为首的银行股,以及宝钢、石化等权重指标股,出现了调整走势,而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可以发现,这部分个股涨幅较大,其中的获利盘非常丰厚,并且屡屡成为大盘向上突破的最大主力,而本周却连续调整,总体分析,我们认为,作为市场的中流砥柱,这部分权重指标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超级大牛市的背景下,主动性的调整有利于行情的健康发展,这是因为一旦工行等权重指标股大幅上扬,那么沪指将轻松突破5200点大关,甚至向6000点发起攻击,而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引发市场的抛售,从而对行情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再根据这部分个股业绩大幅增长的趋势,可以得出结论,这部分个股几乎没有什么下跌空间,反而具有中长线的上涨空间,而目前的平稳走势则蕴涵了后市的爆发动能,因此,从这一点分析我们就可以知道,指数是很难跌下去的,这也就是每一次的跳水都被多方轻松拉起的最大原因。

  焦点三:主流进入修正热点有效转换,赚钱效应大面积扩散。

  盘中看,前期表现突出的有色、银行、地产、权重个股成为了下跌的主要力量,表明此次调整是由于前期领涨个股回调造成的,这主要是由于大盘蓝筹类个股前期涨幅较大,市场定位已经不低,继续向上缺乏动力,短期内形成主动调整的走势。与此同时前期在5月底大幅下跌走低的题材类个股却纷纷启动发力,有些个股已经收复了失地,创出了今年新的高价,如表现极为突出的中关村公用科技等,连续涨停,同时,相当多的补涨个股呈现出活跃态势,有越来越多个股开始走强,其中许多具有实质性内容的重组题材个股,爆发性巨大,因此,我们认为,市场热点已经开始有效转换,而且赚钱效应大面积转换。投资者可适当改变操作习惯,迎接个股的炒作风暴。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8月30)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大幅上扬,再度向5200点发起冲击,总体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成交量仍旧保持在活跃的态势,多方仍牢牢控制着市场的格局,后市沪指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牛市空间。

  策略分析

  今天前期热点纷纷进入修正,银行、有色、地产等进入修正,而题材股、补涨个股纷纷活跃,

  板块研究

  权重指标股:长线继续看好,近期涨幅偏大,逢低关注。

  银行、地产:中长线的主流核心,逢低关注。

  汽车、电力、高速:关注涨幅不大的行业龙头。

  题材股:具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有资金流入的题材股。

  补涨个股: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

  上海本地二线蓝筹:出现活跃迹象。

  港口股:存在补涨机会。

  选股思路

  1, 具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走势强劲,成交量放大,可以适量追涨;2,调整多时的二线蓝筹股,技术已经到位,有随时突破的可能;3,大盘权重股,继续逢低关注,不追涨。

  中线跟踪

  暂无

  策略回顾

  27日推荐马钢股份创出历史新高,最大涨幅逼近涨停,22日推荐五粮液创出历史新高,最高逼近涨停,8月8日中国联通,8月3日马钢股份, 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无一不是典型的蓝筹个股,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