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寿定调发力传统分红产品 万能险救急特大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3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国寿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的“三步走”计划已经进展到第二步,即在保险核心主业中加入财产险和养老金,第三步则是要纳入保险核心主业,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信托等,总的目标是为保户打造金融超市。

  公司副总裁万峰表示,下半年年将围绕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的目标,深入贯彻“主业特强、适度多元”的发展战略,坚持以发展传统型和分红型产品为重点,适度发展投连、万能等衍生型产品,坚持以发展长期性期交业务为主。

  但他也强调,2007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资本市场的波动、寿险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以及包括寿险费率在内的行业监管政策的变化等,都可能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产生影响。

  中国人寿副总裁林岱仁在回应7月份全行业保费收入大幅下降时表示,这一现象出现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包括7月份历来是业绩较低月份,同时各家公司均在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另一方面

利率调整对银行保险影响相对明显。但他表示,中国人寿对完成全年预算目标充满信心。

  他透露,目前中国人寿主打业务还是分红险,对应对利率上调是有益的,不会对业务带来很大冲击。但也要在局域市场和部分渠道采取不同策略保持业务稳定增长,比如在特大城市,银行渠道对分红险难度加大,中国人寿便率先在四个直辖市和五个计划单列市推出万能保险予以应对。

  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表示,非常看好

能源、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机会,相关项目已经在酝酿和谈判很久,下半年会有很多项目开花结果。

  在谈及银行投资战略时,刘乐飞表示,国寿对中国金融服务业非常看好,从2005年开始便做了大量的资产配置,但大多属于财务性的战略投资。至于是否需要控股或者收购一家银行,则持慎重态度,同时也要等待相关机会。此前有报道称,国寿拟注资控股重庆商业银行。

  刘乐飞还表示,收购中诚信托的谈判正在进程中,相信信托业将成为良好的中高端

理财、机构理财的平台。

  上周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中国人寿上半年供给实现股东净利润168.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9.22%。该等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保险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和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截至上半年,中国人寿在国内寿险市场份额为46.86%,较上年度上升约1.59个百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