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空头的力量在逐步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7:40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空头的力量在逐步增强

  银华投资

  在昨日沪指冲击5200点未果后,周三(8月29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后呈宽幅震荡格局,而权重蓝筹股集体调整导致两市大盘走软,日K线上结束了七连阳的强劲走势。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147.71点,最高5204.53点,最低5063.41点,收盘5109.43点,跌幅1.64%,成交1640.2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7688.62点,最高18051.72点,最低17418.53点,收盘17443.19点,跌幅2.10%,成交883.2亿元。两市共有474只股票上涨,867只股票下跌,近40家涨停(不含ST股)。

  盘面观察,由于前期涨幅巨大的有色及资源类个股的整体获利回吐使得今日大盘的上行面临较大压力,市场人气受到一定冲击。而银行、钢铁、石化等主流蓝筹品种的回落是带动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等权重指标股纷纷下跌,均有3%左右的跌幅,盘中上涨个股家数远小于下跌家数,且下跌的过程中成交量有明显放大,说明有部分资金正陆续兑现。尽管指数出现下跌,不过今天个股行情依旧较为火爆,两市仍有36家个股涨停,主要集中在运输物流、供水供气、交通设施、军工等板块,如新农开发太原刚玉、中关村、兰州民百新华光、苏州固锝、新黄浦、开开实业等,但行情多为补涨性质。

  在经历了连续上涨之后,市场短线的调整压力已经相对集中。从近几个交易日股指走势看,盘中指数的跳水动作越来越频繁,下跌个股数量明显多于上涨个股,这意味着场内资金的分歧在逐步加大,空方的力量在逐渐增强。技术面上,由于近期周边股市并未走稳,对A股市场构成较大压力。同时,本轮上攻行情从3600点一直冲高至5200点,其中也没经过较大幅度的调整,其中累积的巨大获利盘也对市场自身提出了整理要求,因此股指的技术调整压力也相当明显。总的来看,目前大盘的中线上升趋势未变,但多头力量在减弱,调整压力渐显,但后市如何演变,关键要看权重指标股的表现和市场热点的承接和轮换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