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线将考验10日均线的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47 新浪财经

短线将考验10日均线的支撑

  九鼎德盛

  周三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后呈宽幅震荡格局,沪指的权重蓝筹股集体调整导致股指走软,深万科复牌后呈高开低走态势,对深成指形成较大的拖累,短线大盘失守5日均线,日K线在七连阳之后首度收阴。短线来看,股指在站上5000点后盘中震荡加剧,尤其是近期领涨市场的权重股板块由于累计涨幅较大,随时可能出现获利回吐,从而引发市场动荡,再加上亚太股市跌声一片,短线大盘将考验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大盘低开低展开调整,权重股的集体下跌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因素。近期一线权重股走势坚挺,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和稀缺资源股更是涨势惊人,成为近期市场的最大亮点。但随着该板块短线积累的获利盘涌出,该板块跌幅居前,由于该板块是主要的人气品种,其集体走弱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拖累。而由于近期基金发行密集,机构开始在有一定基本面支撑的滞涨股中突出建仓后迅速拉升,也构成了市场的另一道风景。而对于这类品种,投资者在盘中很难把握,可操作性不强,因此,滞涨股的上涨更多地是补涨的结果,难以形成有效地板块联动,对市场人气的带动也较为有限。因此,一旦主流热点断档,大盘高台跳水就难以避免。短线权重股板块仍处在震荡休整之中,由于后市权重股在关键时刻的护盘随时可能出现,因此,决定了大盘调整的幅度有限,预计股指在10日均线处有望获得支撑。

  就目前市况而言,大盘在跃过5000后,市场一直没有充分的调整,股指一骨作气冲破5100点并接近5200点,使得投资者的恐高心态又现,市场的多空分岐再度加大。而前期股指在冲击2000点、3000点以及4000点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都是经过一番的争夺拉据后,才确认向上突破成功。短线随着股指的越走越强,尤其是在股指七连阳连破整数关口后,投资者也越来越不踏实了,从近几个交易日股指走势看,盘中指数跳水越来越频繁,这意味着场内资金的分歧在逐步加大。周三两市大盘均高位收阴,且已击穿5日均线的支撑,显示大盘调整意愿强烈,短线大盘仍有继续调整压力,下档的10日均线的面临严峻考验。

  整体来看,短线大盘如期展开调整,是对近期持续走强的技术指标的修正,同时有利于消化近期积累的获利盘,更有利于后市的上涨。在目前的市场大环境下,短期调整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