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新网:通往亚洲的商业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7:13 新浪财经

  

百新网:通往亚洲的商业桥梁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程代钊署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8月27日,百新网在北京饭店(莱佛士)举行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

  新加坡驻华大使陈燮荣、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程代钊署长,以及数十家中外新闻媒体单位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亚洲线上商业的发展之道。与会相关官员透露,现今的的线上商业配对网站素质参差不齐,百新网希望以其完善的搜索、配对、联系功能,及大量的贸易信息,在亚洲的在线配对网站中一枝独秀, 为海外商搭建一座通往亚洲更便捷的商业桥梁。

  据介绍,百新网是一项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企发局)创建,联合科技伙伴Abecha私人有限公司为促进新加坡与国际企业联系所推出的商贸配对网站,成立初衷就是要通过一个国家级的电子渠道向国际市场展示新加坡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从而推动以新加坡为基地的企业的海外发展及促进国际贸易,允许海外商家搜索并联系适当的新加坡企业、行业、产品和服务。相反地,海外商家也能通过百新网发布贸易商机,从而建立双赢的国际商业伙伴关系。目前,百新网的新加坡公司目录数据库内有10万余家而且这个数目正在不断的增加,此外还吸引了7000多家外国企业在网上平台登记,一并发布了超过 10000个贸易商机。

  而中国每年都会注册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他们遍及各行各业,如此多的中小企业,面对国际和国内市场,自身无力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市场推广,都面临着打开市场的难题,而互联网给了它们这样的机会。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程代钊署长表示:“在新加坡,私有商业B2B网站往往是细分行业来提供信息服务,作为有政府背景的非盈利性网站——百新网提供在线商贸配对服务,行业分布范围之广、专业性权威性以及商业诚信度之高是新加坡有史以来之最。新加坡企发局希望通过百新网落地中国,使新加坡国内企业走出去,让亚洲以及世界各领域企业走进新加坡。”

  与会陈燮荣表示,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在全球有35个办事处,在中国拥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青岛、大连、西安、重庆及香港特区9个联络点。百新网将给中、新两国企业带来更多的合作契机,这样一个开放、稳妥的商业配对平台,能帮助更多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和个人找到商机,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成功开拓发展自己的业务,为社会创造财富带来更多的机会,给更多的企业走向国际化经济合作开辟一条捷径,更好地促进

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

  中国和新加坡已建交17周年,两国的贸易额由最初的20亿美元发展到2006年的408亿美元。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两国企业又多了一条商业沟通渠道,希望通过百新网(BUYSingapore.com)这个低风险、高效率的平台,建立一座中国的中小企业与新加坡中小企业贸易合作桥梁,寻找合适的商业伙伴,共同开拓海外市场,建立双赢的合作关系,开拓新商机。

  继北京发布会, 百新网将在8月29日, 由企发局在四季酒店所举办的“携手新加坡,开创国际化”研讨会上,举行一个揭幕礼,让上海公司认识百新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