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调整只是蓄势不是筑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调整只是蓄势不是筑顶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港股的震荡以及周一美国股指的暴跌,抑制了各路资金做多的激情。同时,由于各媒体纷纷转载"泡沫"的文章也影响着多头的士气,因此,今日上证指数以5147.71点,早盘大幅低开46.98点。随后因地产股、电力股、商业连锁等个股的崛起,上证指数一度飘红。但奈何资金面的朦胧利空陡起,再考虑特别国债发行对资金面的心理影响,上证指数随后就数波跳水,呈现出抵抗式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以5010.43点收盘,急跌85.26点,跌幅为1.64%,成交量保持着常态的水平,沪市成交1640.37亿元。

  虽然大盘出现调整,但盘口显示多头仍在进行着做多的努力,一方面是A股市场的牛市趋势依然清晰,另一方面则是

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在此影响下,地产股、航空运输股等人民币资产股仍有冲高的动能。而
人民币升值
又是本轮牛市行情的生命线,所以,笔者认为大盘虽然有望步入到调整状态中,但只是蓄势,而不是筑顶。既如此,投资者就没有必要过分恐慌,可以适当保持仓位,主要关注人民币资产股,尤其是目前地产行业土地储备丰厚的品种,长春经开金地集团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