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双双高开 沪指开盘站上5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深双双高开沪指开盘站上5000

  世基投资

  今日沪深大盘双双高开,沪综指开报5002.84点,上涨22.77点,深成指开报17441.64点,上涨109.65点,两市共有924家上涨,450家持平,248家下跌,两市共成交13.67亿元,较上昨日萎缩三成。 

  中信证券今日披露,公司将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开展股权投资业务试点。今后拟以自有资产出资设立一家全资专业子公司,开展对拟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业务。“直投”业务的放行将为国内证券公司拓展业务空间、增加利润来源提供良好契机。证券公司开展“直投”业务有利于改变“生存基础单一、赢利模式单一”的现状。最近券商板块整体走强,除为迎接下周东北证券挂牌之外,获准开设新业务这一利好也是重要原因。

  被命名为“港股直通车”的内地居民个人直接投资香港

证券市场的业务税费标准已经确定:印花税千分之一,佣金2.5‰,单向税费合计3.59‰。低于A股的交易成本。从比价效应来看,绝大部分H股相对A股具有估值优势,低廉的成本更具诱惑力。与此同时,首只
股票
QDII基金有望9月面世,该基金由南方基金公司筹设,将100%投资全球股票市场。 显然,为了分散流动性过剩的风险,降低对外贸易顺差,管理层快速推进对外投资的意愿极强。从长期来看,这势必造成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接轨,但短期来看,对港股的陌生以及两地市场不同的运作模式可能导致“港股直通车”的投资额度不会对A股造成太大影响。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通过其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再次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20亿美元,以进一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防止信贷市场危机恶化。受此利好消息刺激,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145.27点,国际股市经历前期连续下跌后开始反弹为A股冲关创造了有利的外围环境。 

  从今天的消息面来看,外围市场稳定并保持回升趋势,而大盘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出现个人直接对外投资、加息的利空政策压力下依然顽强创出新高凸显强势,由于本轮行情的先行指标深成指昨天率先大涨,预计上证综指突破5000点大关只是捅破一层窗户纸,但是连续上涨后股指技术上存在调整的要求,而且个股的分化也表明多空存在较大分歧,大盘突破5000点前后难免出现反复,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