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快讯:沪指开盘突破50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26 新浪财经

快讯:沪指开盘突破5000点大关

  新浪财经讯 股市今日早盘承接昨日升势跳空高开,一举突破5000点大关,再度创出历史新高,牛市迎来新篇章。

  但对A股的后市,机构们几乎形成共识。

  华泰证券研究所陈慧琴认为,通过连续逼空性上涨,上证综指几乎已站上了5000点高位。但由于短线获利盘巨大,技术性休整要求强烈,5000点关口大幅调整压力将显现。进入高估值时代如何坚持价值投资、如何选股等成为摆在所有投资者面前一个难题。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当务之急是寻求相对安全的低估值绩优品种。

  光大

证券表示,“我们认为小幅度上调利率难以扭转居民的通胀预期,以储蓄搬家为代表的居民资产结构调整仍将继续。建议资产配置由低β的蓝筹股转向高β资产,预期资产注入和重组类行业(公司)将乘机走强。”

  北京首放认为,纵观自2000点以来的历次指数攻关的表现,可以发现,在这种重要整数关口,要想一次性就能通关,并非易事。去年11月下旬的2000点大关可以算是最容易通过的,除了盘中短暂击破过一次2000点以外,基本上算是一次通过;到3000点,就出现了周期长达一个月的大震荡后才过关;而4000点则是从5月初直到7月20日,期间历经了700多点的上下震荡。尽管每一次大关之前市场总会产生诸如结构性泡沫、估值偏高等一类的利空话题热烈讨论,但都是有惊无险地通过了。攻克5000点后,市场就此一路上涨不回头的概率不大。大盘要完全站上5000点,还需要为期2个月以上的时间,这期间可能会出现不小的上下震荡。上证综指在由4变为5的过程中,其格局也将出现由震荡上涨转为宽幅震荡的过程,也会为投资者在震荡中捕捉战机创造出了逢低吸纳的机会。

  对于中短期内的A股市场,基金普遍给予了乐观评价,市场趋势难以改变成为很多基金的共同判断。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认为,加息不会改变牛市的大趋势。另外,

人民币升值趋势没有改变,企业盈利大幅增长没有改变。因而牛市大的趋势也不会改变。

  富国基金则认为,经济持续强劲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股权分置改革和股权激励为上市公司业绩带来超常增长,A股市场仍然值得看好。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一位研究部负责人表示,“我一向乐观,也最不愿意将A股上扬归于资金推动,但当我面临5000点的时候,除了资金推动可以解释外,我找不到任何其他理由”。

  “对A股高估值已形成共识,在阳光化投资港股之后,对A股可能有不利影响。”上海元昊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海峰说。

  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说,美国次级按揭贷款问题对中国影响有限。

  经济学家韩志国认为,5000点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点位,是中国股市走向更强大资本市场的一个新起点,它标志着中国股市的发展与建设开始进入一个全新阶段。


    相关报道:

    机构征战5000点 散户大都成过客

    5000点 :新起点还是短期高点?

    冲击5000点 蓝筹股全面疯狂 

    走近5000点 用了18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