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8月7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8:09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8月7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8月7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漂亮50”成蓝筹轮番大涨主战场

  北京首放

  首放高举价值投资大旗,8月13日点马钢股份涨19%,带领钢铁股连续大涨;8月1日点中国石化涨10%,7月23日点中信证涨23%,7月10日点好当家涨近52%,4月中旬点包头铝业累计涨145%!

  在钢铁、有色资源、煤炭等蓝筹热点走强推动下,周二股指继续强势震荡,股指最高上摸4687.44点,尾市下跌个股增多市场以红十字星收盘,显示市场短期强势震荡将加剧。热点方面中国石化、东方电机、马钢股份、宝钢股份等优质大蓝筹轮番大涨,基金等主流超级主力发动的“漂亮50”——优质蓝筹股行情,已经成为近阶段绝对主流牛股热点。短期可继续挖掘五粮液、中国联通等具备大幅轮动走强潜力的“漂亮50”大蓝筹,把握主流行情主线。

  一、基金等超级主力轮番作多“漂亮50”核心大蓝筹,奠定市场上攻5000

  点基础,为五粮液等大蓝筹大幅轮动走强创造契机。

  上世纪70年代,美国优质成长大蓝筹曾创造令人瞩目的“漂亮50”股市财

  富神话,“漂亮50”此后成为“最值得拥有的股票”的代名词,并在20世纪的后三十年间为投资人提供了平均13.13%的年回报率,可口可乐、沃尔玛、麦当劳、IBM等一批国际型大企业从中脱颖而出。可见最值得持有的优质成长大蓝筹成为“漂亮50”价值投资的核心内容,在本次中国大牛市中,由于基金队伍的日益壮大,尤其今年2季度以来,无论是新基金的大规模发行,还是老基金的净申购,都带来了基金规模的快速增长,使得对优质蓝筹股票的需求强劲,价值投资成为市场主流投资理念之一。在借鉴美国股市“漂亮50“成功投资经验之后,基金、QFII等主流机构纷纷在中国股市展开挖掘中国“漂亮50”的价值投资攻势,近阶段超级机构对地产、金融、钢铁、煤炭、有色等优质蓝筹的炒作,就是超级主力在阶段性打造中国“漂亮50”轮番大涨行情。

  整体看基金等超级主力的操盘战略有三点值得投资者注意。第一,以地产、金融、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核心龙头蓝筹持续大幅轮动方式为突破口,一方面实现手中重仓股的大幅增值,另一方面也稳定并推高股指走强。第二,以盘中震荡方式来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在投资者普遍犹豫之际,要么实施大幅震仓,要么实现连续逼空拉升,并且两种方式巧妙结合使用,近几日股指连续上涨就是由于蓝筹股轮番大涨逼空所至。第三,在蓝筹轮番大涨格局形成之后,优质大蓝筹的扩散效应将会产生,尤其在短期市场获利盘回吐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五粮液、中国联通等两市核心大蓝筹,被超级主力启动稳定市场的可能性增大。而且,这些核心大蓝筹本身较为滞涨,而且蓄势相当充分,在蓝筹大幅轮动热潮中,极易受到超级主力猛烈拉抬,出现爆发性大幅上攻走势,在市场震荡中再掀蓝筹井喷风暴。

  二、行业景气持续看好,为高档白酒行业“漂亮50”蓝筹龙头股中期走牛

  奠定坚实基础。

  统计数据显示:2006 年1-12 月份,白酒行业销售收入达到971 亿元,较去年同期722 亿元增长31.08%。利润总额达到100.2 亿,较去年同期73.2 亿增长36.9%。白酒行业产量达到397 万吨,同比增长18.18%。根据国金证券研究报告,(1)近几年白酒行业销售收入和利润率大幅增长,主要源于消费升级前提下的产品结构调整,白酒行业中低档酒市场萎缩让位于中高档白酒产品的趋势较为明显。近两三年来,我国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吨酒价格也呈逐步上升态势,从市场反馈回来数据也显示白酒的零售价格也一直在稳步上涨,也充分体现出白酒消费者“少喝酒、喝好酒”的发展趋势。预计未来2-3 年消费持续升级将是白酒行业保持稳步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2)税负改革有利于白酒行业产品结构调整。我国白酒行业是税负较重的行业,税负总和达45%以上。2006 年4 月,国家将粮食类白酒从价税从25%调整至20%,从量税未变,尽管此举低于企业所希望的幅度,但反映出了国家对白酒总量进行控制的指导方针,这也有利于白酒企业产品结构向中高档方向发展。根据协会最新统计数据,2006 年其中高档白酒销量约24000 吨,约数的0.48%,销售收入约占白酒行业总数的15%左右。贵州茅台五粮液所占市场份额最大,茅台和五粮液为第一梯队,所占的份额为整体白酒的75%左右,其次则是国窖1573 和水井坊占高端市场10%左右。从收入和利润实现情况来看,高档酒对利润贡献度要高于收入,同时浓香型白酒的企业高档酒在收入及利润所占比例要低于其它香型。

  (3)白酒企业特别是主要从事高档白酒生产的企业毛利率一直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因为高档酒同低档酒的生产成本差别不大,其毛利率的提高更多地是来自于销售价格的提升。从消费习惯和群体上来看,高档白酒的消费在我国特定人群中有着极其固定的基础,尽管其中部分人被高档的洋酒和葡萄酒所吸引,但其对主流人群的替代作用还较弱。随着经济的增长,高档白酒消费将表现出比普通白酒更快的增长速度,并将替代部分中低产品的消费。我国目前正处经济景气度不断提高,财富效应逐步显现的时期。在未来的2-3 年国内经济还有望保持高景气度的背景下,高档白酒的消费仍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综合来看,高档白酒行业的持续高景气,以及产品的高利润带来相关高档白酒蓝筹长期走牛,贵州茅台股价一度突破百元就是很典型的例子,相比之下五粮液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三、挖掘大幅突破在即的“漂亮50”蓝筹新龙头。

  近期从中国船舶冲击200元,到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中国石化、中信证券等一批优质大蓝筹持续轮动大幅走强,超级主力大幅拉抬行业优质龙头的“漂亮50”行情进入高潮。实战出击五粮液(000858):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酿酒企业之一,也是我国高档白酒行业的成长性龙头企业之一,“五粮液”为我国食品制造行业最有价值品牌,突出行业竞争和长期发展优势,吸引大量基金等大机构重仓。走势上从今年5月底以来,始终处于横向箱体中运行,超级主力资金潜伏其中迹象明显,近期在蓝筹轮番大涨热潮中始终按兵不动,大幅补涨欲望和要求极其强烈。由于蓄势相当充分,一旦放量大幅爆炸性大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在市场进入震荡阶段,参与缺乏业绩支撑题材股炒作具有相当大的风险,而不敢介入大箱体突破的蓝筹龙头则容易丧失牛市利润。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强势震荡格局下深挖蓝筹大幅轮涨机会

  北京首放

  一、趋势研判:蓝筹轮番大涨继续维护市场强势震荡。

  1、明日预测:强势震荡。周二继续强势震荡,蓝筹轮动继续成为市场主流热点,

  显示基金等主流机构发动的蓝筹轮动大涨行情,正在向纵深推进,随着五粮液、

  中国联通等权重股,以及券商、资源等蓝筹热点活跃走强,明日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强势震荡。

  ① 股指波动范围:4560点-4780点;

  ②运行方式:强势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多空仍将在4600点至4700点之间展开拉锯战。

  2、短、中线趋势:近期市场连续上涨,是基金等主流机构坚定作多的结果,整体看基金等主流机构的操盘战略有两点值得投资者注意。第一,以地产、金融、有色、煤炭、钢铁等蓝筹的大幅轮动方式,一方面推高股指,另一方面也实现手中重仓股市价的大幅增值;第二,以盘中震荡方式来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在投资者普遍犹豫之际,要么实施大幅震仓,要么实现连续逼空拉升,并且两种方式巧妙结合使用。近几日的连续上涨就是由于轮番大涨逼空所至。当然,经过连续上涨之后,短期蓝筹大幅轮动行情仍将延续,中国联通为代表的3G科技股,资源股、券商股、金融股等蓝筹潜在大幅轮动走强机会值得关注,市场短期强势震荡格局将维持。

  二、主力动向剖析: 超级主力瞄准“漂亮50”新飙涨龙头。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近期从中国船舶冲击200元,到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中国石化、中信证券等一批优质大蓝筹持续轮动大幅走强,超级主力大幅拉抬行业优质龙头的“漂亮50”行情进入高潮。在蓝筹轮番大涨格局形成之后,优质大蓝筹的扩散效应将会产生,尤其在短期市场获利盘回吐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五粮液、中国联通等两市核心大蓝筹,被超级主力启动稳定市场的可能性增大。而且,这些核心大蓝筹本身较为滞涨,而且蓄势相当充分,在蓝筹大幅轮动热潮中,极易受到超级主力猛烈拉抬,出现爆发性大幅上攻走势,在市场震荡中再掀蓝筹井喷风暴。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有色股冲高震荡,以及下跌个股增多,显示随着股指连续上涨,市场震荡潜在加剧的可能性增大,部分缺乏业绩和实质题材支撑,而短期涨幅又过大的品种,潜在技术性调整风险增大。

  三、操作策略:市场短期强势震荡难免,由于优质蓝筹大幅轮动炒作渐趋高潮,挖掘具备大幅上攻机会的蓝筹股成为市场潮流,在避免盲目追高的稳健前提下,对于五粮液、中国联通、工商银行等一些阶段性蓄势充分的权重蓝筹可重点关注。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五粮液(000858):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酿酒企业之一,也是我国高档白酒行业的成长性龙头企业之一,“五粮液”为我国食品制造行业最有价值品牌,突出行业竞争和长期发展优势,吸引大量基金等大机构重仓。走势上从今年5月底以来,始终处于横向箱体中运行,超级主力资金潜伏其中迹象明显,近期在蓝筹轮番大涨热潮中始终按兵不动,大幅补涨欲望和要求极其强烈。由于蓄势相当充分,一旦放量大幅爆炸性大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在市场进入震荡阶段,参与缺乏业绩支撑题材股炒作具有相当大的风险,而不敢介入大箱体突破的蓝筹龙头则容易丧失牛市利润。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8月7日)

  基金哄抢漂亮50之飙升消费龙头

  北京首放

  上周旗帜鲜明指出,市场大三浪不断延伸,昨日点评华泰股份大涨7%,上周点评钢铁板块全面爆发,马钢股份两天大涨19%;23日重点指出中信证券强势涨停再创历史新高,涨幅超过23%;7月10日推荐好当家累计大涨近52%。

  今天沪指继续创出了历史新高,但并没有收出大阳线,总体呈现强势震荡格局,虽然盘中一度出现多次下跌,但逢低买盘相当踊跃,有效的支撑了指数的强势,而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1800亿元,成为近期最大水平,我们认为,在超级牛市加速的过程中,出现短暂的技术性休整是正常的,今天的震荡只不过是小小的浪花,在清洗浮动筹码,修复指标之后,沪指仍将继续向上。与此同时,权重指标蓝筹股继续走强,鞍钢、宝钢、联通等等不断有规模资金流入,还有大部分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更是屡创新高,对指数起到了关键性的支撑作用,可以认为,权重蓝筹已经深入人心,漂亮50股票已经成为增量资金大举建仓的重点目标,已经进入全面加速强势上扬的阶段,如五粮液000858:公司一直保持优良的业绩,是市场上名副其实的有持续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近期在历史新高附近震荡,即将展开拓展新高的强大攻势,机会多多,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刷新新高之后震荡加剧,牛市基础继续推动强势格局。

  沪指已经是连续刷新了历史新高,不断攻克整数关口的压力,今天甚至逼近了4700点整数大关,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但是上下影线的出现,以及下跌个股开始多于上涨个股数量,主流核心如金融地产等涨幅过大等因素都预示着新高之后,市场有望迎来短暂的震荡,而且由于本轮行情极为强势,连续留下了三个跳空缺口,具有相当强烈向下的吸引力,因此,短期内沪指将出现较为剧烈的震荡,但我们认为,这仅仅是牛市主升浪中的正常的技术性休整,是为了清洗浮动筹码,修复超买的技术指标,牛市大三浪仍将延续。这是因为,牛市的背景丝毫没有改变,如中报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全面压低了总市盈率水平,投资者对宏观调控的担心减轻,人气开始慢慢恢复,流动性过剩没有任何改观,新开户数逐步回升,通胀预期正在并继续改变投资行为,居民储蓄从银行流出愈演愈烈等等,这些因素和基础都决定了牛市仍将延续,牛市推动力仍非常强大,短暂的波动之后,继续拓展牛市新高将成为必然。

  焦点二:漂亮50板块进入全面加速,一九格局再现牛市主升浪。

  盘中看,在前期个股普涨之后,真正的主流核心热点慢慢浮出水面,在连续创出新高的过程中,权重指标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代表价值投资的绩优股、成长股的炒作风起云涌,屡屡创出奇迹,典型的就是中国船舶创出中国证券市场一个新的奇迹,盘中一度冲击了200元整数大关,百元个股数量增加一倍,达到了六只,与此同时,一些基金重仓股,行业龙头股等屡屡创出历史新高,如以人民币升值预期为主线的房地产、银行、有色金属、煤炭、旅游、食品饮料行业公司轮番走强,鞍钢、宝钢、万科、招行等等强势突破,可以认为,这部分大盘权重指标股已经进入全面加速的阶段,而这部分个股正是被市场所认同的漂亮50个股,从基本面上看,大盘蓝筹股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管理优势、品牌优势和战略优势,作为中国经济成长中稀缺的优质公司,其长期价值并非短期业绩和估值所能够完全反映的,有理由获得高于市场平均和行业平均的溢价。那么从这一点出发,我们认为,在本轮牛市大三浪的过程中,市场将呈现一个重要的特点,即一九格局将再现,只有少数的权重股、蓝筹股不断向上拓展空间,大部分个股只能跟风炒作,因此,作为投资者而言,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尤其是基金近期重点配置的行业龙头,建仓属于中国的漂亮50股票才能享受牛市的盈利乐趣。

  焦点三:消费行业景气度持续看好,基金哄抢白酒之王五粮液000858。

  目前我国经济正处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关键阶段,在城市化进程加快及收入提高促进消费的大背景下,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将取代投资拉动以及出口推动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从“十一五”开始的未来十年将是我国城市化进程最快的十年,同时随着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之后,消费升级时代正式来临。并且由于人民币升值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作为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和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边际效应正在降低,同时可能在某一阶段出现大幅缩减。进口拉动和投资拉动降温的情况下,促进消费增长将成为未来刺激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市场进入震荡格局的背景下,大市值的绩优蓝筹股将成为最好的安全性品种。可以认为,在近期基金重仓的蓝筹品种成为市场主力资金攻击的对象,投资者在继续保持多头思维之下应积极寻找业绩稳定,估值偏低,基金重仓的蓝筹龙头品种。对于机构资金而言,大市值大蓝筹品种一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另一方面又有坚实的业绩支撑,同时良好的流通性能使大资金进退自如,成为资金首选也自然就在情理之中。实战出击五粮液(000858):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酿酒企业之一,也是我国高档白酒行业的成长性龙头企业之一,“五粮液”为我国食品制造行业最有价值品牌,突出行业竞争和长期发展优势,吸引大量基金等大机构重仓。走势上从今年5月底以来,始终处于横向箱体中运行,超级主力资金潜伏其中迹象明显,近期在蓝筹轮番大涨热潮中始终按兵不动,大幅补涨欲望和要求极其强烈。由于蓄势相当充分,一旦放量大幅爆炸性大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在市场进入震荡阶段,参与缺乏业绩支撑题材股炒作具有相当大的风险,而不敢介入大箱体突破的蓝筹龙头则容易丧失牛市利润。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8月7)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强势震荡,虽然盘中屡屡了下跌跳水,但逢低买盘众多,再度创出收盘历史新高,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后市有望进入宽幅震荡,消化获利筹码,修复超买指标。

  策略分析

  盘面看,个股分化严重,二八现象甚至一九现象开始突出,少数的大盘蓝筹持续走强,题材个股普遍下跌,因此,抓住主流核心才能取得牛市收益。

  板块研究

  漂亮50板块(大盘蓝筹股):从基本面上看,大盘蓝筹股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管理优势、品牌优势和战略优势,作为中国经济成长中稀缺的优质公司,其长期价值并非短期业绩和估值所能够完全反映的,有理由获得高于市场平均和行业平均的溢价。对于机构资金而言,大市值大蓝筹品种一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另一方面又有坚实的业绩支撑,同时良好的流通性能使大资金进退自如,成为资金首选也自然就在情理之中。近期市场代表价值投资的绩优股、成长股的炒作风起云涌,屡屡创出奇迹,典型的就是中国船舶创出中国证券市场一个新的奇迹,盘中一度冲击了200元整数大关,百元个股数量增加一倍,因此,作为投资者而言,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尤其是基金近期重点配置的行业龙头,建仓属于中国的漂亮50股票才能享受牛市的盈利乐趣。

  选股思路

  1,行业龙头中的龙头公司,是近期最大的热点,是飙升大涨的核心,是机构资金重点流入的目标;2,流通盘大,适合大资金进出,业绩优良,成长性好,具有坚实的价值基础,容易获得市场较高的溢价;。

  实战出击

  五粮液(000858):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酿酒企业之一,也是我国高档白酒行业的成长性龙头企业之一,“五粮液”为我国食品制造行业最有价值品牌,突出行业竞争和长期发展优势,吸引大量基金等大机构重仓。走势上从今年5月底以来,始终处于横向箱体中运行,超级主力资金潜伏其中迹象明显,近期在蓝筹轮番大涨热潮中始终按兵不动,大幅补涨欲望和要求极其强烈。由于蓄势相当充分,一旦放量大幅爆炸性大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

  在市场进入震荡阶段,参与缺乏业绩支撑题材股炒作具有相当大的风险,而不敢介入大箱体突破的蓝筹龙头则容易丧失牛市利润。

  策略回顾

  上周旗帜鲜明指出,市场大三浪不断延伸,昨日点评华泰股份大涨7%,上周点评钢铁板块全面爆发,马钢股份两天大涨19%;23日重点指出中信证券强势涨停再创历史新高,涨幅超过23%;7月10日推荐好当家累计大涨5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