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赛股份:农业龙头企业 受益棉花价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8:04 新浪财经

新赛股份:农业龙头企业受益棉花价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庆东金 李纲

  周边市场今天涨跌互现,今日沪深股市持续高开,随后震荡,其中在工行、中行快速反弹时,股指快速上升,随后又快速回落,总市值前列的个股跌多涨少,指标股板块内部分化比较明显。盘中军工板块、有色金属板块、节能环保热点轮动,值得注意的是受农产品价格上涨而成为热点的农业板块内部也出现分化,目前主营关系国计民生农产品的行业龙头且经营多样化收入多样化的上市公司将有很好的上涨空间,未来上升趋势将继续保持。比如600540新赛股份

  农业龙头企业 行业优势显著

  新赛股份(600540):公司是国内以棉花为主导产业的少数几家上市公司之一,所在地有着独特的土壤、气候、水以及光热资源,极其适宜棉花作物的生长。棉花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消费国。公司棉花年均播种24万亩左右,皮棉总产3万吨左右,生产销售优质棉种7000吨左右,机械化程度达到85%以上,新技术推广面积占95%以上,近三年平均单产高于全国、新疆、兵团水平,棉花品优良。此外公司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将加大、加快对疆内油脂产业和棉花加工产业的投资和整合力度,先后投资新建“图木舒克新赛油脂”、收购并增资康瑞公司、组建新疆新赛棉业有限公司,这将延长公司的产业链,提升盈利能力。

  受益棉花价格上涨 业绩爆炸性增长

  由于纺织业保持快速发展,国内棉花需求量增加,以及受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上涨直接影响,国内棉花价格上升趋势明显,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表报告预计,2007年下半年棉花价格将稳固上涨。受棉花价格持续上涨,新赛股份业绩增长显著。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92.5%,而棉花价格继续高企将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存在更高的上升空间。此外该公司经营业务涉足
房地产
和生物能源,因
房价
上涨和稀缺能源的缘故,这两项业务也将为公司2007年业绩锦上添花。

  从二级市场看,该股近日连续温和放量上扬,倍受资金青睐,在棉花价格上涨趋势不变的背景下,该股后市有可能加速,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