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月2日沪深股市机构荐股5只上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浪潮软件(600756)

  软件行业龙头

  公司是国内软件科技企业的代表,是信息产业部首批认证的11家一级系统集成商之一。浪潮软件定位于行业IT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电子政务、通信、分行业ERP、金融、烟草等行业或领域拥有自主版权解决方案或应用软件三十余种。

  早在2004年11月,微软公司就与浪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微软公司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浪潮集团投资2000万美元,其投资不仅是股权的参与,而且在产品研发上亦会有较大手笔。可以预见,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浪潮作为微软在中国战略合作伙伴的地位将更加稳固。

  技术上看,该股经过近11周的强势拉升,股价已经脱离底部区域,在经过4周的强势振荡洗盘后,前期下跌平台的套牢盘被成功解放,主力获取了充足的筹码,后市连续上攻的要求非常迫切,投资者可关注。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中大股份(600704)

  浙江期货龙头

  浙江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者是中大股份。公司现持有中大期货33.33%股权、通过子公司中大房产持有中大期货60%的股权。2001年至今,中大期货代理额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前十位,在浙江期货界的地位是非常突出的。股指期货推出之后,中大股份将成为非常大的受益者。

  此外,公司还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存在很大增值机会。公司通过子公司浙江中大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化股份855万法人股,目前市值10550万元;持有广东发展银行6000万股权,这部分投资目前的价值约为4.02亿元;持有国泰君安800万股份。

  (金元证券 楼 栋)

  武钢股份(600005)

  钢铁蓝筹 机构抢筹

  武钢股份是我国中部最早兴建的特大型钢铁企业,已经成为我国中部的钢铁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国内高档钢材产品的领跑者。

  公司还具备目前市场最为热门的参股券商题材,持有5000万股长江证券,占其总股本的2.5%,目前长江证券正在借壳S*ST石炼上市,公司有望获得巨额股权增值。该股得到机构集中青睐,近期成交量持续放大,后市有望随权证的上市再度猛烈爆发,建议重点关注。(汇正财经)

  北方天鸟(600435)

  军品+民品双优

  公司通过实际控股股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强大军工后盾,已经逐渐切入到了军品生产领域,公司与大股东联合收购衡阳厂后,利用北方天鸟的资金优势、衡阳光电的技术和生产优势,大量承接兵器集团系统内的零件加工订单,产能甚至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已最大程度地分享了我国国防工业的快速发展。

  在民品方面,北方天鸟是我国技术实力最强的电脑刺绣机制造企业,占据了国内10%的市场份额和20%以上的高端市场份额,高档电脑刺绣机连续多年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在世界电脑刺绣机行业的综合实力同样居于前列。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近一阶段形成了较为强劲的独立行情,在借大盘宽幅震荡之际,顺势回抽20日均线,进入了新一轮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渤海投资)

  香江控股(600162)

  东方宜家

  香江控股大股东香江集团在家居流通领域投资控股的金海马集团,在全国建成和经营了200多家大型家居连锁店,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家居产品经销商,同时也是首家采用德国SAP先进ERP管理系统的家居零售企业。金海马(KINHOM)成为中国家居

零售业的主流品牌。公司如果想进军家居装饰市场,具备其他企业不具备的先天优势。

  公司与成都香江合作建设的“成都家具展销交易中心”项目,由公司绝对控股。该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落成后将为公司进军家居连锁行业奠定良好的基础。我们相信,在四川成都,一个内地新宜家式的家居连锁企业将出现。  

  技术上看,该股自去年底以来,一直处于缓慢的上升通道中,股价稳步推进。近期大盘持续震荡,但该股不被左右,上升趋势依旧保持坚挺,后市一旦大盘企稳,该股必定会成为冲击新高的生力军。

  (银河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