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月2日六家上市公司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4月2日,内地股市有中成股份巴士股份北人股份五粮液马钢股份陕解放A共六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

  中成股份(000151):所持限售股解禁的股东为4家,即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公司、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浙江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均为国有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1%以下,属于“小非”,且相互之间、与控股股东均无关联关系,合计所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6.44%。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小。

  陕解放A(000516):所持限售股解禁的股东为2家。其中,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是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8.93%。另外一家股东以“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标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所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2.10%,其他法人的合计比例为46.95%。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大。

  

五粮液(000858):所持限售股解禁的额度为34亿多元,在4月份限售股解禁的116家公司中,排第三名。所持限售股解禁的股东仅有1家,即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是控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7.04%,处于绝对控股水平,所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5.18%。该股的套现压力处于一般水平。

  巴士股份(600741):所持限售股解禁的股东为14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5%以下,属于“小非”。其中,上海强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政资产经营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上投

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公路房地产联合开发经营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余下的股东上海市原水股份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卫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上海公共交通广告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综合服务部、上海住宅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经营服务公司、上海金汇丰行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属于其他法人。国有股股东的合计所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3.75%,其他法人的合计比例为14.60%。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马钢股份(600808):所持限售股解禁的股东仅有1家,以“募集法人股股东”标明,包括:上海全隆实业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安徽分公司、盐城市航空综合经营有限公司、广州金属材料公司、江苏金属材料总公司、南京大厂物资部公司、郑州金氏实业有限公司、江苏仪征市物资公司、合肥市金属材料总公司,合计所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0.92%。该股的套现压力处于一般水平。

  北人股份(600860):所持限售股解禁的股东仅有1家,即北人集团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是控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2.76%,处于绝对控股水平。该股东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4.22元,远低于目前的市价,有套现隐忧。其所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1.24%。该股的套现压力处于一般水平。

  (西南

证券 张 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