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林证券:行情火爆时投资仍需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50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行情火爆时投资仍需理性

  华林证券 谷洁

  周四沪市强深市弱,沪指盘中依靠大盘银行股一度强势上攻,最大上涨逼近百点,但午后回落明显,最终没能站稳3200点,但小幅攀升的走势格局没有改变,相信后市沪指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只是个股操作难度将明显加大。

  盘中“一九”现象凸现,大蓝筹品种的启动与多数题材股的回落形成鲜明对比。尤其是以工行为首的银行股板块,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轮番上扬,工行、中行等甚至一度冲击涨停。与此同时,绝大部分个股却出现了逆市下跌,甚至是跌幅加大的走势。虽然股指期货的推出日期渐进,必将激起大盘股的上涨,但是否市场热点在大盘上行过程中就此开始强行的切换,还不好过早下结论。但对于业绩较差的个股还是回避比较适宜。

  目前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主流机构备战的步伐日益加快,大盘蓝筹指标股受到主力资金追捧。对于其它多数

股票来说,大面积的回落表现出连续炒作之后浮筹的回吐意愿,只是在回落过程中呈现缩量,资金大规模撤离迹象并不明显,而近两日市场的连续放量,说明市场资金流入仍大于流出。但是此种情况下投资者也不应盲目追高,坚持价值投资才是理性的投资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