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林证券:蓝筹启动 市场重心抬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01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蓝筹启动市场重心抬高

  华林证券

  大盘在上周经过回抽确认3000后,多头的做多动能再次启动,盘中3G、网游、汽车、钢铁等板块轮翻启动,推动两市股指再创新高;上证综合指数以3122.81点收盘,上升48.53点,涨幅为1.58%,上涨股数744家,下跌股数130家;深圳成分指数以8631.39点收盘,上升141.53点,涨幅为1.67%,上涨股数515家,下跌股数872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1692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成交量增加了55亿元。

  今日消息: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参加锌期货上市仪式时表示,近年来,我国商品期货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产品创新速度明显加快,市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市场参与主体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逐步增强,为发展金融期货市场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在积极稳妥发展商品期货市场的同时,中国证监会正在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中国电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昨日表示,中国电信目前没有发行A股计划,公司融资要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进行,目前在IPTV、移 动牌照等方面没有重大投资需要,若获发3G牌照或有资金需求,才会考虑发行A股。他指出,为保障现有股东利益不会被摊薄,发A股一般倾向采用发行旧股方式,但公司目前并未决定A股上市是否会涉及发行新股。

  随着大盘指数的回抽确立,做多头动能重新启动,当中尤其是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为代表的核心指标股的连续走强,更是消除了市场对绩差提材股回调的担忧,而3000确立后市场的表现更是异常活跃,盘中除了核心权重指标股走好外,3G、汽车、钢铁、奥运等二线蓝筹股均表现出轮番创新高的迹象,这显示出市场的做多信心正快速回升,并逐步消除了3000关口的心理阴影;笔者认为,在目前股指期货的推出日渐越近的背景下,核心蓝筹仍将会在后市担起稳定市场重心的作用,故后市可预见的指数行情仍然是值得期待的,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吸纳那些有基本面支撑的蓝筹品种,而同时对于那些已过度投机纯粹依靠朦胧提材炒作的品种应保持警惕。(刘明生 林伟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