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林证券:强势市场 提防个股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57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强势市场提防个股风险

  华林证券

  昨天大盘维持震荡整理,两市股指在指标股表现平平情况下只是维持在上一交易日的收盘点位附近作小幅整理;上证综合指数以3138.83点收盘,上升16.01点,涨幅为0.51%,上涨股数609家,下跌股数250家;深圳成分指数以8629.22点收盘,下跌2.17点,跌幅为0.03%,上涨股数412家,下跌股数190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1775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成交量增加了83亿元。

  今日消息:中国

证监会日前在杭州召开了2007年全国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会上指出,作为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石,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质量不断提升,正是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魂之所在。规范上市公司运作、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更是一项持续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同时,要适时调整监管思路、理念和方式,不断提高监管的有效性。

  2月份CPI当月同比涨幅为2.7%,虽然该数据较1月份(2.2%)提高了0.5个百分点,但依然低于诸多机构的事前预期水平,其中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交通和通讯”和“居住”等子项暂缓了CPI上行压力。 采用“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的结构分析方法,我们预计3月份CPI涨幅可能在2.9以上。

  尽管在昨天的交易中银行和保险等指标股出现小幅调整,托累两市指数出现窄幅震荡,但在大量外部资金流入市场的背景下,市场的做多思维仍主宰着整个市场,盘中依旧维持着热点轮涨的态势,其中化纤、纺织服装、汽车、

房地产等多个板块的大面积活跃更是进一步坚定了多头的做多信心;笔者认为,沪指3100点上方经过连续的上扬后,市场新的上升趋势已经形成,在股指期货即将启动的利好因素支持下,后市大盘易涨难跌的局面将继续维持。不过,近日部分绩差题材品种个股出现大幅度震荡,表明市场个股的分歧已经逐步加大,盲目追高没有实质题材的绩差股是要承受风险的,因此对此类个股还应注意防范风险。(刘明生 林伟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