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奥运概念热将火到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27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奥运概念热将火到2008

  奥运概念近期集体出现异动,这不能不令人想到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钟声已经越来越近,明年,全国人民将迎来万众欢腾的日子,而奥运场馆的建设和筹备活动也正在密锣紧鼓之中。基于此我们可以继续关注奥运板块的未来投资机会。

  从历届奥运举办国经验看,奥运不但对实体经济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对虚拟经济更是具有强大的刺激作用。奥运举办前期各国的股指走势具有很强的趋同性,奥运会对股市具有积极的正向效应,有效提升投资者信心,推动股指上扬。北京奥运的举办对中国行业经济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奥运举办期间的峰聚效应以及后奥运时代的长期竞争力的改善。峰聚效应主要表现为需求刺激,尤其是投资与消费的拉动,重在短期;后奥运时代的竞争力改善则指提升供给要素方面素质,立于长远。因此北京奥运板块反复走强就存在其合理性,这就是中体产业天创置业北京城建北辰实业连续大涨的内在原因。

  回顾深沪历史,重大历史机遇往往造就重大投资机会,面对2008年

北京奥运这百年难得一遇的大机遇,市场自然不会放过。据北京有关部门预测,北京居民消费升级与2008奥运会相伴而来,在未来几年将形成了十分可观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商机。保守测算2004-2008年五年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将达到13000亿元,市场增量接近3000亿元,其中因举办奥运形成的市场增量约1000亿元。而且北京市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北京将投资1800亿元以上用于交通、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参照投资额40%转化为消费的一般规律,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由奥运会直接投资拉动的社会消费将突破700亿元。因此,相关受惠的奥运概念无疑机会极大!所以奥运受惠概念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其中建议重点关注福成五丰

  二级市场上,奥运板块近期连续走强,是盘中的主要亮点之一。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北京奥运板块的经济成效也逐渐突现,我们应关注在奥运过程中可以得到实质利益的个股予以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