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通股份:软磁龙头兼具有军工 3G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9:56 容维投资

天通股份:软磁龙头兼具有军工3G题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在全球软磁行业排名第三,在高端软磁行业,公司目前年生产能力达15000吨,为国内最大的软磁铁氧体生产制造企业之一。公司产品在质量品质上具有与国际一流公司相当的水平,而在成本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软磁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月订单金额近亿元,尽管公司已扩产,但供给缺口仍有50%左右。而且公司在去年下半年还上调其主导产品——锰锌软磁产品价格8-12%。这是公司行业优势竞争力产生效益的标志事件之一。作为行业领先者,公司将凭借优势地位,充分享受行业复苏,业绩即将越过拐点进入增长快车道。因此公司去年业绩已经预增100%。

  公司还介入了3G和军工电子两大产业,在3G方面,公司拟建设年新增6000吨高频低失真3G通讯及平板显示器用锰锌磁芯生产线技改项目。该项目将形成年产高频低失真3G通讯及平板显示器用锰锌粉料6000吨、磁芯4200吨的生产能力。此外公司第一条“软磁铁氧体磁芯生产线”军品线,通过了中国军用电子元器件质量认证委员会的认证。同时,公司正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完成了多项军工科研项目,充当了民用企业向军品领域发展的先锋。

  该股是科技板块中唯数不多的业绩预增且QFII增仓的品种,去年三季度报表显示两家QFII合计持仓超过了1100万股,而前十家机构合计持仓达到6400万股。该股最近一直保持进二退一的走势,目前技术形态已经修复完好,从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来看,早在06年12月4日就已经给出中线买入信号提示,之后12月8日、14日、27日、28日四次给出中华底方图都是中长线布局的绝佳时机。目前该股仍处于中短线的买入信号当中,而从阴影覆盖的范围及频度来看该股正为大级别拉升积蓄能量,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