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药业股托起明天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9:17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药业股托起明天的希望

  继前日股指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以后,昨日股指继续一路高歌创出新的历史高点3099.82点,在临近尾盘在中国银行的打压下,股指出现了一波快速的跳水,最终沪综指报收于3071.23点。由于市场缺乏亮点,热点板块效应不十分明显,股指站到新的高点3100点显得乏力。从早盘石岘纸业复牌大涨,带动造纸行业的蠢蠢欲动到之后运输物流板块、化纤板块、钢铁石化板块的轮番走强可以看出,市场缺乏持续的热点。但是有这样一个板块一直位居涨幅的前列,这就是医药板块。四环药业潜江制药从早盘便牢牢封住涨停,从而带动迪康药业、广济药业吉林制药金陵药业的持续走强。之所以出现医药行业的强势,主要是由于此次医改为医药行业带来根本性的变化,从长期而言,为医药行业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医药行业将是未来投资的大方向,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医药类上市公司:

  1.有望分享OTC市场成长机遇的品牌中药、现代中药和OTC类公司;

  2.未来几年在流通行业并购整合大潮及医药分开趋势中受益的医药商业行业龙头公司;

  3.在农村和社区医疗市场中获得成长机会的大型普药生产公司和中低端医疗器械公司;

  4.产品研发能力突出、储备品种丰富的创新型制药公司;

  5.储备品种较多,国际认证经验丰富、有望抓住国际原料药产业转移机遇并实现快速增长的化学原料药公司。

  作为“

十一五”规划重点扶植的行业之一,医药行业有望乘政策之风快速前行。四环药业(000605)就是最好的证明。公司因泰达股份优秀的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目前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已经连续七个涨停板,在医改的大背景下,四环药业已经走在了医药行业的最前列,其出色的市场表现势必会为医药行业的整体走强起到示范作用。相信明天会有更多的“四环药业”登上历史舞台!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