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3月23日中投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04 新浪财经

03月23日中投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来源: 中投证券研究所

  市场点评

  07年资产注入将成为与股权分置同等级别的市场变革

  鉴于近期资产注入题材对市场的影响加强,我们进行了相关研究。研究结论表明:市场估值水平低,资产注入会降低每股价值含量,原流通股东和监管部门不会同意;市场估值水平太高,大股东新增股份数较少,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同意。之所以资产注入能形成共赢的格局,是因为两方的出发点不同,原流通股东要得利,而大股东有除市值利益以外的其它复杂的利益诉求。

  在市场适度高估的情况下,资产注入往往能够满足双方的需求。从国际经验看,并购重组浪潮往往具有明显的周期性,而每一次大规模的并购和公司重组浪潮往往都是伴随着实体经济繁荣、微观企业盈利大幅好转和货币条件的宽松。而当前我们的市场环境也许正是如此!

  我们认为,目前可以重点关注央企的资产注入以及在股改中有资产注入承诺的其它上市公司,还有就是大股东有资产可注入的地产公司。这三类上市公司由于不同的原因,资产注入的步伐会比较快。

  由于对原流通股东来说有“弹簧效应”、即越高估收益率越高,以及大股东复杂的利益诉求,资产注入运作到一定程度后往往会产生泡沫。因此,在整个大幕开启初期进行投资,在获利后套现并选择下一个目标,这或许是最优选择。当然,我们可以认为大股东资产注入后可以做大做强提高盈利能力,从而使高高在上的股价物有所值,这肯定是再好不过了,但愿这不是我们的一厢情愿!(叶志钧)

  财经要闻

  尚福林:加快市场创新发展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指出,要继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抓住有利形势,着力加快市场创新发展。

  他指出:一是要继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促进市场健康发展。二是要抓住机遇,加快市场创新发展步伐。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四是要持续深入地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强化风险防范。五是深入开展打击非法

证券活动,构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长效机制。

  建设部:

房价涨幅失控将追究领导责任

  建设部昨日在通报各地住房建设规划情况时提出,近期建设部将会同有关单位对部分省市进行抽查,对

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落实不到位、房价涨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结构性矛盾突出、廉租住房建设滞后的地区,要限期整改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