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震荡整理 短期关注热点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6:41 新浪财经

股指震荡整理短期关注热点变化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下周看涨

  周五大盘保持整理格局,盘中业绩预增股、低价股板块的持续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人气;但部分二线蓝筹股的大幅调整,使市场依然存在短线分歧;再加上沪指再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个股获利回吐压力将逐渐加重,因此在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并对近期调整到位的蓝筹股进行逢低吸纳。

  消息面上,“两会”在本周结束,在会议期间多位国家领导人和经济学家发表了对中国股市的看法,总体上看他们均看好中国股市的长期发展。其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日前接受采访指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出现重大转折,从持续低迷转向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不存在严重泡沫!”我们认为,虽然现在的A股估值水平虽然偏高,但只要利润增长速度保持高速发展,那在市场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市场对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将会逐步接受。再加上近期新基金的不断发行,导致短期大盘下跌空间有限,股指有望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格局。此外,国家统计局日前宣布2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速达到2.7%,涨幅比上月上扬0.5个百分点。对此,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最近几个月CPI增长稍微偏快。他同时称,2月份的新增贷款数据刚刚出来,央行正在研究。如果只从月份CPI看,目前数据并不支持央行采取加息,但前两月贷款数据大大超过预期,其根源在于流动性这一老问题。因此,市场流动性的泛滥势头,预计央行有可能在近期内采取紧缩措施,包括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

  热点方面,近期行情的最大特点是——大资金对业绩增加个股的猛烈炒作,特别是年报业绩明朗的个股,更受到了主流资金的哄抢,杭萧钢构连续10个涨停暴涨159%、长源电力、成发科技等业绩大增白马股的大幅飙升,都深深的烙上了业绩大幅增发的印记。而从目前市场整体上看,估值水平虽有偏高,但实际上真正对A股市场价值中枢起到支持作用的

股票也就占到3成左右,而这批股票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仍然在20倍附近,投资价值依然突出。因此,虽然近期市场正以个股分化为主的结构性调整将成主流,但在当前市场总体强势背景下努力挖掘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无疑更能得到市场的共识。此外,去年推动行情发展的银行、地产等两大群体,也均属于业绩预增最多的群体,可见目前业绩预增的个股是最容易引起主力资金的关注。而通过年报业绩情况和行业景气度等因素基本上可以把下一年的业绩较为准确的估算出来,所以投资者可通过年末业绩增长的变化中找到未来成长投资的主线,而选择那些具备了业绩增长题材且有主力开始建仓的品种无疑是目前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方案。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在业绩预增股、低价股等板块持续上涨的带动下,震荡盘升并再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强势格局不改。同时,权重指标股的逐步企稳以及近期新基金的密集发行,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此外,大盘在近期反弹过程中成交量一直温和放大,因此目前股指的走势依然相当稳健,从而为多头活跃资金进场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预计短期大盘有望在量能的配合下继续震荡盘升,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并对近期调整到位的蓝筹股进行逢低吸纳。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兰州民百(600738):业绩暴增619% 资产重组爆发

  近期行情的最大特点是——市场主流资金开始对业绩增长个股猛烈哄抢,特别是06年年报业绩已经公布的绩优高成长个股,更受到了大资金的青睐,杭萧钢构连续10个涨停暴涨159%,长源电力、成发科技等业绩大增白马股的大幅飙升,都深深地烙上了业绩大幅增长的印记。因此,在市场主流资金大举抢筹业绩增长白马股的背景下,成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且刚刚公布06年业绩增长619%的兰州民百(600738),其股价在充分蓄势之后已进入加速拉升的临界点!

  1、红楼集团入主 并购重组爆发

  公司在浙江红楼集团入主后,展开了大规模的资产重组,红楼集团将控股子公司浙江富春江旅游司的部分股份与兰百大楼及其相关资产进行置换,使公司主营业务成功实现转型。资料表明,浙江富春江旅游是国内首家以风景旅游资源为主投入组建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拥有以“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瑶琳仙境为代表的综合观光旅游区,以东汉古迹严子陵钓台为代表的富春江小三峡文化休闲旅游区,以天目溪竹筏漂流为代表的乡野风情旅游区等优质旅游资产,其中大奇山森林公园、红灯笼外婆家及江南龙门湾等国内外知名景点以巧夺天工的自然景观和旷古悠久的历史遗迹在旅游市场独树一帜,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发展空间巨大。而公司作为红楼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也是红楼集团最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将继续获得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其未来进一步的资产重组甚至整体上市随时可能展开,因此公司的重组题材极具震撼力!

  2、巨额定向增发 业绩暴增619%

  公司近期审议通过定向增发4000万股,募集资金约1.3亿元全部用于收购红楼集团持有的2627.84万股富春江旅游股份(占富春江旅游总股本的43.797%),转让价格为每股4.74元。通过此次增发,公司将全面转向旅游业。更为重要的是,公司通过收购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有望获得一个额外的“红包”,因为富春江旅游持有国旅联合(600358)4622.48万股股权,目前市值接近3.2亿元,一旦全流通,将给公司带来极其丰厚的回报!近日,公司公布了06年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0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19%,其增长幅度之大极其惊人!而公司大股东还承诺增发后,0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低于5400万元,这也就意味着公司2007年净利润仍存在继续翻番的可能,其高成长性实在令人惊讶!

  3、震荡蓄势充分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一直保持着稳步上扬的强势运行格局,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显示主力资金的控盘程度不断提高,而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则有效地封杀了股价的下跌空间;近日该股在7元附近强势震荡蓄势,随着做多动能的不断膨胀,在年报业绩暴增619%的重大利好刺激下,该股加速拉升的主升浪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