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6:34 新浪财经

  旅游行业:旅游景点门票限价令出台

  摘要:我们认为,首先,此次发改委规定的确比前一次更强调了景点公益性的特点,并且明确规定了提价的幅度,这对于有较强提价预期的公司会有提价幅度上的限制,如峨眉山。其次,从长远来看,有益于帮助景区从简单的门票经济向创新经营、提高景区服务附加值转型,降低公司对门票的依赖性,从而有利于旅游业的发展。第三,减缓门票涨价幅度将更有利于游客量的增长……

  航空业:人民币升值为航空股带来机会

  摘要:从奥运带来的投资机会的角度,我们认为最具备龙头效应的上市公司是中国国航。小市值高市盈率的个股不具备相应的市场号召力。中国国航作为2008北京奥运的合作伙伴,应享有高于全球其他航空股市盈率的溢价。日本航空企业,其历史平均市盈率水平为20.5倍,全日空航空公司在东京奥运期间在盈利高增长期达到60倍,即使不考虑油价下跌因素,我们保守地给予中国国航25倍目标市盈率,意味着还有73%的上涨空间,给予“推荐”评级,建议积极买入。

  钢铁行业:在未来三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摘要:总体上看,2007年国际市场需求依然旺盛,钢价仍然会维持在高水平,这也会对国内钢价形成支持。我们对钢铁行业未来三年的前景持乐观态度,钢铁价格可保持稳定并小幅上涨,我们仍然维持对钢铁行业优于大市的评级。在A股钢铁公司中,我们尤其喜爱武汉钢铁、宝钢股份和鞍钢股份,这是由于这些公司的高端产品在此期间不断投入,我们相信公司可充分享受行业健康发展带来的好处。

  民爆行业:整合方兴未艾 蛟龙呼之欲出

  摘要:民爆行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被政府严格监管的行业之一,在许可证制度下,民爆生产企业收获着丰厚而又稳定的垄断利润。民爆企业的生产凭照具有不言而喻的价值。

  航空机场:开局之月 三大航空表现迥异

  摘要:在航空行业的上市公司中,我们对中国国航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对上海航空和南方航空给予“谨慎增持”的投资评级;对于机场行业的上海机场和深圳机场均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港口行业:外贸和港口超过预期增长

  摘要:2001年以来我国全国规模以上港口的货物及集装箱吞吐量,随着对外贸易的增长而增长。2002年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速达到了35.4%的峰值后逐年放缓,2006年货物及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完成56亿吨和9300万标箱,比增16%和23%。前十大货物吞吐量港口增速最快的是日照港、营口港,它们的增速分别为31%、25.7%。前十大集装箱吞吐量增速最快的是宁波-舟山港和广州港,它们的增速均超过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