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天工:机械霸主 行情揭竿而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6:19 新浪财经

鼎盛天工:机械霸主行情揭竿而起

  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战略任务,我国装备制造业因此获得了较快发展。以2005年为拐点,通用设备制造业和专用设备制造业景气直线上升,黄金十年来临。因此,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将受到中长线投资者的竞相追逐。工程机械龙头之一的三一重工(600031),已经暴涨数倍,股价过40;而拥有国内乃至世界的“路面机械之王”之称的鼎盛天工(600335),目前股价8元不到,价值严重低估,报复性上涨一触即发。

  首先,路面机械之王,滨海开发概念。

  公司堪称我国乃至世界“路面机械之王”,其平地机占国内市场50%的份额,且出口强劲,2005年出口阿根廷平地机140台,出口收入增长6倍,占主营收入的29%。“十一五”

高速公路建设和天津滨海新区建设规模巨大,年增速可保持在15%以上,为公司业务提供发展空间。公司今后将出口和发展路面养护机械作为业务重点,06年8月中旬公司即将迁至华苑工业园区后,将着手进行募资变更项目-智能工程机械和筑养路成套机械设备项目的试投产,该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路面机械方面的绝对领先地位。而公司地处天津,恰好位于滨海开发的最核心区域,而滨海开发的基建工程丝毫不亚于当年的浦东,那么对于工程机械的需求显然将出现爆发性增长,而公司不但以其过硬的技术与设备提前确立了在滨海开发的绝对优势,其区位优势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堪称滨海开发受益的工程机械第一股,其成长空间可谓异常广阔。

  其次,行业黄金十年 发展前景逐渐看好。

  “十一五”期间机械装备制造业跑步进入新一轮发展的成长期,世界制造基地的转移给机械行业带来的商业机会是历史少见的,机械行业收入和利润出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为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业绩支撑。中国机械工业全球

竞争力与优势显现全球制造基地转移为我国机械制造业的发展创造条件。公司的新项目"智能工程机械及筑养路成套机械设备"前景看好,根据公司做的项目分析,项目完成三年后销售额达10亿元,利润1.3亿元。按目前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将达0.8元左右。

  第三,央企大股东实力雄厚,有望注入优质资产。

  公司被天工院重组后,集合“天工”与“鼎盛”两个著名品牌。其中“天工”牌平地机是中国平地机的第一品牌。目前公司产品涵盖铲运机械、筑养路机械、路面机械、混凝土机械等多种工程机械产品门类。大股东天工院为工程机械唯一国家级研究院,承担国家高科技“863”项目4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20多项,科研实力雄厚。04、05年天工院将其最优质资产-鼎盛工程机械公司注入公司,同时也彻底解决了原母体—天津天工建设机械公司长期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实现轻装上阵。天工院对公司的重组也符合天津市政府整合当地工程机械类资产的战略,因此得到了其大力支持,目前天工院控股的第二维修齿轮厂效益良好,后续不排除被注入公司的可能。该潜在利好不但赋予了公司潜在的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题材,未来一旦正式实施,更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实现质的飞跃。

  该股前期温和放量攀升,底部的承接力度逐步增大,主力资金深入其中运作明显,周三放量突破上升通道上轨后回落强势整理,后市有望再度向前期高点发起挑战,可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