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优化持仓 心里不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5:5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优化持仓心里不慌

  现在的投资者都很聪明,都知道两会期间可以持股,两会一结束,便会立即抛出股票,因为有了这些聪明的投资者,所以,今天下午大盘的跳水就可以理解。但投资股市光有聪明还不行,还需要智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的优生也有了很大进步,现在算得上笨的人不多,而聪明的人却是比比皆是,所以,股市里不光是比聪明,还要比智慧、比战略眼光。整天瞅着大盘做短线,能赚钱的不多,能赚大钱的就更少。对于目前的股市,非系统性风险已经远远大于系统性风险,同样经历大盘的波动,有的股票跌下去会很快爬起来,而且会涨得更高,而有的股票只能承受漫长的中线风险。俗话说得好,手里有粮,心里不慌,但如果手里是糠,肯定是整天心慌,整天担心大盘会掉下来,所以,借用这句俗语,我们说,优化持仓,心里不慌。当前,投资者应该从贴近基本面的角度进行优化持仓。

  当然,今天的跳水也有所谓的周末加息传闻。我觉得,大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而小幅加息的所谓利空会很快被市场消化,更会刺激场外资金短期内迅速进场,甚至会刺激指数短期内创出新高,所以,投资者要用平和的心态看待加息,不管是否加息,至少不会针对股市加息,这是最基本的出发点。

  个股方面,今天中信

证券的年报透露出两面针600249已经在2006年年底前减持部分中信
股票
,这部分中信证券的溢价对2006年两面针的业绩将会起到关键性作用,投资者后市可密切关注两面针的动态。

  东海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